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随着股市回暖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行情看好今年平均净值增长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3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吴倩)开放式基金问世三年多来,今年第一季度的发行空前密集。据粗略统计,截至昨日,今年共有14只基金已发行或拟发行,平均一周有一只基金发行。有趣的是,随着股市回暖,基金市场一改去年年底货币市场基金一枝独秀的局面,新发基金阵营已逐渐演变成股票型、混合型、货币型三足鼎立的格局。

  股票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4

  %今年,股票型基金风头再起。据统计,截至昨日,今年发行的14只基金中,有5只为股票型基金,5只为混合型基金,其余4只为货币型基金。

  2004年股票市场延续着自2001年开始的疲软走势。货币市场基金成为投资者熊市中最好的防守武器,数据显示,2004年货币市场基金表现突出,截至2004年12月31日,7只具可比性的货币市场基金最近6个月的平均年化收益率为2.71%。

  同时,货币市场基金也获得了越来越多投资者的青睐。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货币市场基金规模已达310多亿元,与最初成立时42.5亿元的规模相比,净申购幅度达700%。

  不过,从基金公司新发基金的布局来看,随着股市回暖,不少公司已开始重新“启用”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以图低成本介入股票市场,获取超额收益。

  据了解,去年,有六成股票型基金亏损。但今年以来,股市渐露回暖迹象,截至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分别上涨了3.87%和8.47%。具可比性的近80只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也随之意气风发,净值均出现正增长,平均累计净值增长达4%左右。其中,表现最好的广发稳健增长和易方达策略成长累计净值增长率高达9.28%和8.5%。

  转换基金品种获取高收益

  基金扎堆发行,市场又变幻不定,投资者应如何把握市场热点,投资基金产品?

  华宝兴业现金宝基金经理王旭巍指出,投资者可以通过不同基金品种之间的转换,回避因市场波动带来的投资风险,获取不同市场的收益。王旭巍举例道,当股票市场经过长期下跌后开始中长期回升时,投资者就可以适时将货币市场基金转换为股票型基金或混合型基金,以充分享受股票市场上涨带来的收益。

  根据公开信息,目前已有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开通基金转换业务。如富国基金公司近期公告,开通富国天益价值基金、富国动态平衡基金、富国天利增长债券基金之间的转换业务。

  但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不同基金公司收取的基金转换费用有一定差异。据了解,华宝兴业基金公司规定,在发行期内认购现金宝的投资者,在合同生效后90天内,可免费转换成该公司旗下其它基金,而在申购期购买该基金,持有90天以后,转换费率可享受8折优惠。富国基金公司则规定,转换份额持有时间不足1年的,转换费率为0.3%;拟转换份额持有时间达到或超过1年的,免收转换费。申万巴黎基金公司规定的转换费率为0.2%。

  把握好基金转换时机

  “除了要考虑转换费率外,在具体转换时,投资者还要准确把握和选择基金转换的时机。”王旭巍进一步指出,如目标基金的投资能力突出,基金净值增长潜力大;目标基金具有较好的分红条件,即将进行分红;中长期的市场环境最有利于目标基金的主要资产运作;手中持有的基金的单位净值已处于历史相对高位,而目标基金的单位净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等时机,都是选择基金转换的好时机。(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