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家庄内陆港揭牌 集港口和物流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39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邓书恒实习生张文秀)3月9日,石家庄内陆港举行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静为内陆港揭牌并为联检大楼开工奠基。

  石家庄内陆港位于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距市中心15公里,目前总占地208亩,总投资规模为9005万元。作为起步工程,内陆港国际集装箱中转站一期工程已经建成4万平方米的保税监管库、866平方米的简易办公楼。27567平方米的道路堆场以及其他附属设施,建筑物面积为6018平方米,集装箱年设计通过能力1.57万标准集装箱。二期工程即将建设3780平方米的拆装箱库、1728平方米的保养维修间、59450平方米的道路堆场、铁路专用线站台以及信息系统和购置吊车、叉车等生产辅助设备。在此基础上,还将按照口岸开放的条件,新建8900平方米的石家庄内陆港联检办公大楼,增加海关专用卡口设备及通讯和监控设施。

  建成后的石家庄内陆港将集港口功能、国际集装箱多式联运、中转及第三方物流功能于一体,实现沿海港口和边境口岸功能向内陆地区的延伸。这对于加快我省“一线两厢”战略的实施,加快建设首善之区,促进物流业发展,提高省会在国际交往中的知名度,促进河北省中南部及相邻省部分地区外向型经济发展,改善投资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链接

  什么是内陆港

  所谓内陆港,就是没有水、没有船的陆地港口,海关、检验检疫部门进入港区行使监管职能,具备港口除装卸船以外的所有功能,在内陆港即可办完一切进出关手续,货物进了港就等于进了关,出港即是出关。石家庄内陆港成立后,省会及周边地区的货物可通过该港发往世界各地,世界各地的货物也可直接标明抵达港为石家庄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