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幼女遭强奸身染重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55 兰州晨报

  少年犯被判三年受害人未得分文可怜女童无钱治疗与母亲流落街头

  3月8日,来自永登县秦川镇的张某带着自己6岁的女儿芳芳(化名)流落街头之际,一位热心市民闻听母女俩的遭遇后拨通了本报新闻热线8113000。

  待记者见到母女俩时,母亲张某哭泣着向记者讲述了女儿芳芳的遭遇。 梦魇般的回忆泪流满面的张某断断续续地告诉记者,2004年农历四月的一天,张某带着女儿在地里种洋芋。

  这时,同村16岁的青年王某来到母女俩面前提出要张给其帮忙,被张推辞。随后,王某又提出要芳芳给他帮忙。接着,芳芳便跟着王某离开了洋芋地。不久,芳芳回到了洋芋地,张某发现芳芳浑身是土,便抡起巴掌要打芳芳。芳芳被母亲的举动吓得号啕大哭,惊慌之际说出了实情。张某细问之后才得知,王某将芳芳骗至自家地头后对芳芳实施了强奸。

  幼女重病缠身张某告诉记者,她怕孩子的父亲知道这件事后打孩子,就没有将此事告诉丈夫。事发后,她将此事偷偷地告知了王某的母亲。王某的母亲闻听此事后怒不可遏地称要“打死他(王某)”。张某忙劝说:“他(王某)还是个娃娃,说说就算了,以后千万别干这样的事。”孰料,随后不久,张某在为芳芳换洗衣物时才发现了事情的严重性。芳芳内裤上的满是血迹,而且下身已经开始溃烂。张某最终还是将孩子的遭遇告诉了丈夫。随后,两家冲突骤起。

  少年两次施暴为了给孩子看病,张某和丈夫几乎倾其所有。但是芳芳的病已经到了难以治愈的地步。张某告诉记者,起初给孩子吃消炎药,后来注射青霉素。可孩子的病非但没有好转,反而开始加重。来到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治疗后,病情虽有所好转,但主治医生称:“很难除根。”由于家境贫困,芳芳的父亲来到王某家协商,要求王某的母亲给予经济补偿为孩子治病。没料到,协商变成了武斗。芳芳的父亲一气之下来到当地公安机关报了案。永登县公安局随即介入调查此事,在接受警方讯问时王某供认,早在2003年,他就强奸过芳芳一次,2004年农历四月是第二次对芳芳实施强奸。

  没有得到赔偿2004年9月30日,王某因涉嫌强奸被永登县公安局逮捕。张某和丈夫希望法律能给女儿一个公道。

  2005年1月14日,张某从永登县公安局得知,此案已经在2004年底宣判。

  闻听此言,张某几乎瘫倒在地。因为她作为受害人的监护人,根本就没有得到法院任何形式的开庭通知。随后,张某又从永登县法院得知,王某被判有期徒刑三年,赔偿受害人损失1400元。

  但事实上,芳芳却没有得到任何赔偿。目前,由于没有及时提出民事赔偿,张某夫妇希望得到民事赔偿为孩子治病的希望成了泡影。

  3月9日,记者来到张某家,张某说,不管付出多大的代价,她一定要为女儿讨回公道。

  本报记者庄坤罗社宏实习生田丽媛(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