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联邦军队8日采取突袭式“特别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1: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8日,俄罗斯媒体援引驻北高加索地区俄军方的消息说,车臣匪首马斯哈多夫在距车臣首府格罗兹尼10余公里的一个村子被俄罗斯联邦军队击毙。关于俄罗斯联邦军队这次突袭式“特别行动”,俄军方没有提供更多细节,也没有说明何时实施了突袭。

  本想活捉马斯哈多夫

  俄军驻北高加索地区军队发言人伊利亚·沙巴尔金称:“我可以确切地说,马斯哈多夫已经在托尔斯泰·犹尔特村被击毙。”该村现在已经被俄罗斯联邦军队封锁,外人不得入内。沙巴尔金还表示,俄罗斯军队与车臣叛军在村中发生了交火,当时马斯哈多夫正躲在村内一幢建筑物下的掩体里,联邦军队对地下掩体实施了爆炸,马斯哈多夫当场毙命。本来,俄罗斯军队想活捉马斯哈多夫,但是马斯哈多夫和其保镖负隅顽抗,只好实施爆炸。马斯哈多夫的尸体已经被确认;除此之外,沙巴尔金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在沙巴尔金公布这一消息后不久,车臣警方也证实了这一消息。随后,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播出了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尼古拉·帕特鲁舍夫向俄总统普京汇报的画面,帕特鲁舍夫称,马斯哈多夫已经在联邦安全局发动的“特别行动”中被打死,他的一些同伙被抓获。普京要求帕特鲁舍夫确认马斯哈多夫的尸体,并要求他呈报参战人员名单,以便为以后颁发勋章做好准备。

  车臣武装要作战到底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还播出了一具死尸的画面,死者上身赤裸,蓄有大胡子。画外音解说称,那就是马斯哈多夫的尸体。与此同时,正在伦敦的马斯哈多夫发言人艾哈迈德·扎卡耶夫8日接受采访时称,即使马斯哈多夫被打死的消息被证实,车臣非法武装也不会停止武装活动。扎卡耶夫还表示,很快就会选出马斯哈多夫的接班人。(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