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气象局:今春宁夏沙尘暴将少于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1:06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3月10日电(王莉萍)宁夏气象局气象信息通报预计,今春宁夏沙尘暴天气与历年同期相比将偏少,出现异常偏多的可能性较小。

  据气象部门资料显示,2004年1到5月份,宁夏共出现沙尘天气15次,其中较明显的沙尘暴天气过程3次。2004年春季,宁夏出现了3次沙尘暴天气过程,比2003年同期多,但比2000年、2001年、2002年均偏少。

  根据预测结果,并综合考虑国家气候中心指导预测意见,宁夏气象部门预测:2005年春季,宁夏沙尘暴天气与历年同期相比偏少,出现异常偏多的可能性较小;如果2005年春季有较强冷空气配合,不排除个别几次强及特强沙尘暴发生的可能性。同时,由于宁夏的沙尘暴天气与内蒙古、甘肃等地有密切关系,目前,宁夏气象部门已经与两省区建立了沙尘暴联防制度,一旦在这两地出现沙尘暴天气,宁夏气象部门将在6小时内作出准确的沙尘暴预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