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双双辞职竟“改行”打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1:15 新文化报

  一个月抢12起,最多一天抢三次;认为“不伤人,不抢女”是道义;有部分司机被抢后没有报案

  两个二十出头的青年,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疯狂抢劫出租车12起,还自认为很讲“道义”,他们在被捕时,给记者讲述了两个人策划打劫的全过程。

  阴谋:从一句玩笑开始

  22岁的李楠和20岁的谢雨峰都酷爱上网聊天,又都是外地来长打工人员,很快,他们成为了形影不离的铁哥们儿。然而上网、玩游戏机的花费,远远超过了他们做服务员的收入。

  2005年1月中旬的一天李楠问谢雨峰:“你说干什么赚钱快呢?”“抢劫呗。”谢雨峰半开玩笑地说,他没想到几天后,李楠表情严肃地问:“前几天说的事还干不干了?”“你干我就干。”谢雨峰说。

  两个人双双辞掉工作。从商场买来约42厘米长的砍刀和尼龙绳、胶带等工具,潜心研究起作案路线图。

  抢劫:最多一天抢三次

  从1月25日起,两个人开始疯狂的抢劫行动。1月25日23时许,他们打车到长春市绿园区车家村,车开到胡同里刚刚停稳,李楠就从车后座抽出长刀,架在了司机脖子上:“抢劫。”这次他们抢到了50块钱和一部手机。第一次作案的紧张过后,两个人越来越兴奋,几乎每天晚上都出去“逛”,每次出去都会“干一票”。

  3月3日夜里,他们从火车站附近的旅店出门伺机作案,连续两次都得了手,两人在回住处时还不忘“打猎”。两个小时内,他们抢了400多块钱。

  落网:侦查三天,小旅店擒劫匪

  一个多月的疯狂抢劫,无一例失手,让两个人狂妄自大。而这时,由于出租车抢劫案频发,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区分局绿园派出所民警,也正在撒网捕捉两个人的踪迹。

  3月8日,民警经过三天的侦查,得到可靠消息,两名犯罪嫌疑人正在长春市火车站附近的某小旅店内。绿园派出所警长苑大川、民警孙巨海、姜长利立即赶往该旅店,将正在收拾东西要去农安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原来,李楠的女友在农安,他抢了钱就去看望女友,可就在农安两个人也没忘记抢劫,在看望李楠女友的空隙,两个人还打劫了两次。

  李楠和谢雨峰被捕后,警方共核实了12起抢劫案,涉案金额4000余元。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但据警方核实,仍有部分司机被抢后没有报案,警方希望1月末至3月初,曾在长春市二道区被抢的司机与长春市绿园派出所联系。

  自诩:道义劫匪,抢男不抢女

  预谋打劫,他们之前早就策划好了所有的步骤和可能发生的事情。但李楠和谢雨峰被捕后,非但没觉得自己的行为很严重,反而认为自己很讲“道义”。他们不是随便每辆车都打劫,他们还挑司机,李楠说:“长得结实的,一看就特别老练的司机我们都不敢抢。另外,我们从来不伤人,也不抢女司机。”

  每次动手都是在车停稳时,谢雨峰说:“开车时候下手,容易出车祸。”如果上车后,发现司机不好对付,李楠就会主动付车费,谢雨峰这时就知道李楠在暗示自己“行动取消”。

  两名犯罪嫌疑人说,他们每次晚上出去作案都会穿上和白天完全不同的衣服,以掩人耳目。

  李楠每次都会坐在车后部,长刀揣在怀里,抢劫成功后,他们就会把司机的双手用胶带缠住,把司机的头和车座靠背缠在一块!下车逃跑时,还将出租车钥匙拔下来扔掉。本组稿件本报记者 夏秋楠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