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大利好或两会后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1:2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杨欣)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一套以贯彻《国九条》为主要内容的一揽子方案即将在两会后出台,该方案由财政部、人民银行、证监会等几大中央部委共同拟定。

  据悉,该一揽子方案是由国务院推动资本市场“九条意见”六个工作小组共同制订,包括拓宽券商融资渠道、鼓励合规资金入市、积极稳妥解决股权分置、完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试点、完善税收政策,及积极稳妥发展债券市场等方面。

  其中,对市场影响最大,亦是市场要求最强烈的解决股权分置问题,可谓方案的“重中之重”,而且方案中股权分置问题的解决结果,应能为绝大部分股民所接受。

  在此之前,有关股权分置问题将在今年落实的呼声一浪比一浪高,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今年提交的全国人大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写明,股权分置最重要的精神是保护公众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业内人士认为,无论从管理层还是学者的态度来看,多年悬而未决,以及对股市会产生结构性转变的股权分置解决方式,今年落实的可能性非常大。

  链接:《国九条》目前进展情况

  1、拓宽券商融资渠道:央行将券商短期融资券列为2005年工作重点,做好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的发行和流通工作。此外,还将稳妥开展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和进行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工作。

  2、鼓励合规资金入市:保险资金直接入市已开闸;企业年金入市有望今年落实。

  3、积极稳妥解决股权分置:江西省代表团人大代表、泰豪科技总裁黄代放向全国人大提交一份名为《关于尽快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建议》的建议。这是“两会”代表、委员首次专门针对股权分置这一证券市场头号问题提出建议。

  4、完善QFII试点:证监会基金监管部人士表示,可能放宽境外投资者购买人民币计价股票的限制,允许退休资金、保险和共同基金进入,缩短QFII资金锁定期。

  5、完善资本市场税收政策:两会议案建议先将证券交易印花税改为税率较低的证券交易税,随后逐步取消证券交易税。(杨欣)(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