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4年国际专利申请量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1:29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3月9日电(记者李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2004年利用该组织的《专利合作条约》提交的国际专利申请数量超过12万件,比2003年增长4.3%,创下历史纪录。

  美国发明者和产业界提交的申请占2004年所有申请的34.9%,继续位列榜首;日本占16.6%,居第二位;随后是德国,占12.4%;法国占4.4%;英国占4.2%。

  提交专利申请最多的5家企业依次为:荷兰飞利浦、日本松下、德国西门子、芬兰诺基亚、德国博世。

  国际专利申请增长速度最快的是日本、韩国、中国等亚洲国家。主管《专利合作条约》事务的副总干事弗朗西斯·加利说,他预计今后几年亚洲的国际专利申请还会进一步增长。他还指出,如果中国保持目前37.8%的国际专利申请增长率,将有望在2005年超过澳大利亚。

  去年从发展中国家收到的国际专利申请比2003年增长23%,占所有国际专利申请量的6.3%。其中前5位分别是韩国、中国、印度、南非和新加坡。

  发展中国家当中提交申请最多的5家公司依次为:韩国三星电器公司、韩国LG电器公司、中国华为技术公司、印度兰巴克西实验室和新加坡科技与研究局。

  《专利合作条约》是国际专利制度的基石。借助这个条约递交一份国际专利申请并获得批准,就可以在该条约的120多个缔约方同时获得专利保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