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姜伟新:国债投资及中央预算投资中农业将增2.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1:50 新华网

  今天上午10时,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举行记者招待会。请国家农业部部长杜青林、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姜伟新、科技部副部长李学勇、财政部副部长朱志刚就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有关部门一再强调支持农业的各项政策措施力度不能减,投资不能少,但是近两年来,国债投入的总规模却在不断减少,在这种情况下,如何保障投入力度不减,今年对农民农村投入力度有什么打算?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姜伟新说,今年的国债投资确实是比去年又有了一些减少。党中央、国务院曾经明确的指示国债投资安排要突出重点,要向“三农”倾斜。根据这样的工作的原则和指示精神,国家发改委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初步对今年的国债投资和新增中央预算内投资进行安排。重点之一就是“三农”,主要是农业和农村的基础设施建设。

  现在的初步安排是,在今年的国债投资和新增中央预算内投资当中,用于农业,我指的是大农业(农林水气),用于大农业方面的投资比例,比2004年还要再提高2.4个百分点。那么这个2.4个百分点还是年初我们会同有关部门初步安排结果。现在看到的一些有条件的项目,很可能在年度执行当中还要再增加投资,因此我们估计今年用于大农业的国债投资和新增中央投资的比例全年算下来肯定比去年要增加2.4个百分点以上。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认真落实,把国债投资和中央预算内投资管理好。发挥更好的效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