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路北站小偷猖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1:5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景致

  宁波晚报讯“一个月里我七次到货,有六次被偷,共有15吨生铁被偷了。”昨天杨先生来电称,投诉铁路北站近段时间小偷极为猖獗。铁路北站为此也深受其害,强烈要求记者帮他们呼吁呼吁。

  杨先生是某进出口公司生铁业务的负责人,今年初,他开始从新疆向我市运销生铁。2月3日,首批120吨运到的生铁,等到他去北站提货时,过完磅只剩下了114.68吨。5吨多生铁没了。2月4日,114.68吨生铁被卸下后,又少了1.88吨。记者看到,杨先生的工作日记和北站磅码单上显示,2月12日、2月22日、3月8日,分别有1.72吨、2.53吨、3.01吨生铁缺口。由于杨先生公司托运生铁的车皮是全封闭的,装好后,杨先生公司在新疆的员工还贴上了封条,只有到站后才能打开,因此排除了货物途中损失的可能。铁路北站的工人告诉他,这些生铁是到站被卸后,在站内等待货主提货期间被周边的不法外地人偷去了,到北站接货的货主有不少人“中过这彩”。而惟一没有缺货的一次是2月17日,杨先生说那时正逢春节,这些人回家过年还没回来。六次被偷的货物有15吨多,价值4万多元,杨先生建议北站,货物到站后,能否先通知他们再卸货,他们公司派人去守着以减少点损失。

  昨天,铁路北站负责人告诉记者,开放式的北站货场面积有35万多平方米,周边有6个自然村接壤,常年住着700多名以捡破烂为生的外地人,露天堆放的钢材、生铁等什么都偷,他们曾多次向江北区和上级有关部门反映过,也开展过多次联合行动,但收效有限。最近一段时间,偷盗又猖獗了,前天夜晚,连一列货车车厢间牵引的挂钩也被偷走了,已影响到了列车的运行安全。据了解,北站曾拉起铁丝网、增加了铁路警力和保安,但铁丝网常被剪破,保安也曾被打过,让站里很头疼。王站长希望记者能呼吁一下,帮他们解解困。

  杨先生说他的货物部分是保过险的,必要时他将向北站索赔,北站负责人也向记者表示,他们将再努力些,缩短货物到站后通知让货主提货的时间,希望各方和货主一起来关注北站的事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