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险!电动车除夕夜莫名“自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2:0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 崔凌琳 周立明

  宁波晚报讯“9个月前购买的杭州‘奔豹’电动车除夕夜竟‘自燃’起来。”昨天上午,家住徐戎新村的车主周女士拨通了本报的维权热线81012315,向记者陈述了从车子“自燃”以来一个月的维权经历。

  车主口述大年三十那晚,我烫完头发回家,按惯例在车棚停车并插上了电瓶充电插座,第二天一早本准备骑车拜年去,可一打开车棚便傻了眼:就在前一夜,电动车竟在车棚里无故“自燃”了。

  次日,我同江东区消协进行了联络,在消协的建议下,本想立即与经销商进行交涉,但没能及时联系到已回家过年的经销商。无奈,我转念拨通了厂方的售后服务电话,维修部值班人员表示,就算是由于充电过量致使车子燃烧也是车子质量的问题。不管是换车也好,维修也好,厂方最终应允,初八上班后,定会给出一个满意的解决办法。厂方的这些允诺让我放下心来。谁料上班后再次与对方取得联络时,对方却否定了换车的说法,修理也至今未果。

  记者见闻昨天下午两点,记者对电动车自燃现场进行了调查。车主打开车棚门时,记者看到的是被熏得漆黑的墙面,整个车棚一片狼籍,至今还残留着一股熏焦的味道。靠近右侧,一部银白色的电动车后车身已被烧得“惨不忍睹”,但插座和充电器却安然无恙,只蒙上了一层黑灰。

  周女士气愤地质疑:“如果是由于充电过饱引起燃烧的话就不该是从车身开始烧起吧?而烧成现在这个样子,厂家又打算怎么修呢?即使是修好了,我怎么才能不再担心什么时候会不会又烧起来?而从车子烧坏至今的一个月时间里,我所花费的额外的交通费用又到哪里去获得赔偿呢?”

  厂商说法杭州厂方全权负责受理这一纠纷的陆女士在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解释:一方面,厂方从来没允诺过要换新车。事实上,车子烧起来可能有很多原因,谁都不能断言只是质量的问题。另一方面,她表示,发生这样的事,厂方当然也不会置身事外,他们将尽快做好车子的修理工作,重要的零配件厂方将全部予以换新,车棚的重新粉刷工作也将由宁波当地的经销商代为完成。

  据该负责人说,目前,该型号的各种配件单子已经下达,只要车主愿意,零件配齐后,厂方随时都可以上门进行修理。此外,厂方还表示愿意另外赔偿车主近期交通费及各种零碎损失2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