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河今年启动石牌冼村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2:2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杨明通讯员天人、天宣)记者昨日从天河区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了解到,天河区今年将尽快启动冼村、石牌、林和等“城中村”的改造工程,并在全区22条街道的13万套出租屋落实“石牌街旅业式”、“黄村街小区式”、“天园街捆绑式”和“龙洞街联动式”四种标准化管理规范,改善城区居住和发展环境。

  流动人口登记率达100

  %天河区区长郑圣凯透露,目前冼村、石牌村的整体改造规划方案已获广州市规划局批准,猎德、林和等3个村的规划方案已通过市规划局的初审。其它有改造任务的村也在抓紧规划审批工作。天河区今年将尽快启动冼村、石牌、林和等“城中村”改造。同时加强“城中村”和内街内巷的环卫保洁,做到主干道及主要内街内巷16小时保洁,次干道12小时保洁,重点部位、窗口地区节假日延时保洁。

  对于全区13万多套的出租屋,天河区将推广去年总结出来的“旅业式管理”、“小区式管理”、“捆绑式管理”和“联动式管理”四种出租屋管理标准化模式。同时依法提高出租许可和入住标准,凡不符合要求的出租屋一律不准出租,力争年内符合消防条件的出租屋要达80%,流动人口的登记率达100%,降低和出租屋相关的重大事故发生几率和刑事案件数量。对于辖区内出现新的“两违”建设,将坚决追究街道和职能部门领导的责任。

  6月底前完成撤村改制

  郑圣凯提出,天河区将按照“一村一策”的原则,完善农村股份制,争取今年6月底前完成11条村的撤村改制。逐步将改制村的教育、文化、社保、卫生、市政设施建设等纳入区统一管理。通过积极组织农村和改制公司经济发展项目的策划,主动帮助解决项目用地、规划报建、物业确权和拖欠征地款等实际问题,促进农村和改制公司经济发展。继续抓好村民素质教育和“农转居”居民的就业培训工作,提高其就业能力。争取失业下岗人员再就业培训率达70%,就业困难群体再就业率达70%,特困失业人员安置率达50%,“零就业”家庭安置率达100%。

  在社区建设方面,天河区今年将着重抓好社区居委会建设,深化社区管理体制改革。按照社区居委会办公用房达到80平方米以上的标准,全面解决全区社区居委会办公用房问题。逐步改善社区居委会专职人员的福利待遇,建立和完善竞争激励机制,加强对社区专职工作人员的管理和培训。同时加快社区义工的发展,使全区注册义工达到社区户籍总人口的8%。(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