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面感受SUBARU斯巴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2:40 新闻晚报

  ———体验水平对置发动机带给你的独特魅力

  这可是第一次把富士斯巴鲁的车子都试了个遍,虽然位于龙华机场的试车场风很大,但是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试车热情。Forester森林人、Legacy力狮、Impreza翼豹和Outback傲虎,一辆都没有逃出我们的手掌心。

  综合穿桩:体验灵活操控

  首先是森林人和傲虎,在由无数个桩桶组成的连续弯道试车场地上,开始了测试车辆灵活操控性能的综合穿桩练习,试驾人员先带我们熟悉了一次路程。不过看到这无数个桩桶我还是有些担心,于是等到最后一个才上车,以每小时二十公里的速度完成了整个路段的试车。斯巴鲁独有的左右对称全轮驱动系统(SymmetricalAWD),配合以只有水平对置发动机才可能提供的低重心设计,使得车辆在变线、转弯过程中车身几乎没有侧倾的感觉,相反能够强烈感觉到轮胎牢牢地抓住地面、稳稳地随着意愿在运动,整体的协调性很好,就好像在操控自己的肢体一样得心应手。

  我问试驾人员是不是我的速度太慢了。他笑着说,你来感受一下乘坐感觉吧,坐后排。系好安全带,出发。在一个连续的S弯,试驾员故意将速度提快。问我的乘坐感受,侧倾有,但是很小。但如果换成两驱、底盘比较高的越野车,肯定不是这样的感觉。

  湿滑路面:体验抓地力

  为了进行模拟湿滑路面的对比测试,试驾人员用了很多洗衣粉水,浇到本来就很滑的塑料地面上,湿滑程度可想而知。用一辆跟力狮同等级别的两驱车进行车与车的拔河比赛。四驱的力狮可以牢牢地抓住地面,把另外一辆车拖出好远。

  这得益于富士汽车的拉力赛驾驶经验,经过严峻考验的底盘、变速箱、以及为拉力赛而精心设计的悬挂系统结合在一起,在几乎任何条件下保持稳定的抓地力,对称分布的动力传动系统结合轻型紧凑发动机的设计,无论何种路面状况(干燥路面/颠簸路面/湿滑路面/冰雪路面/急弯等),都能使车轮紧抓地面。

  真实道路:体验激情驾驶

  接着,为了配合电视媒体的拍摄,驾驶森林人进行直线加速。别看这是一辆SUV,可在加速方面丝毫不逊色于轿车。因为是四轮驱动,所以感觉四个轮胎牢牢的抓住地面。特有的水平对置发动机(SUBARUBOXER)配合独到的涡轮增压装置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能够感觉到脚下的能量永远不会枯竭。

  场地试车结束,由森林人、力狮、翼豹和傲虎组成的车队开始向奉贤出发。在高速公路行驶,水平对置发动机与左右对称全轮驱动系统的优势体现的更加明显。速度快,抓地力依然强劲,车子稳稳的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此时,你无需想太多,看好路,享受驾驶的乐趣吧。

  任重而道远

  “主动驾驶,主动安全”一直是SUBARU所倡导的驾驶理念。但是在汽车消费者还不是很成熟的中国汽车市场,很多人买车似乎还是从面子出发,外观要好看,样子要气派,这成了富士斯巴鲁在中国发展的障碍。看来斯巴鲁如果想要在中国的汽车市场有所发展,就要努改变一部分人的消费观念。

  技术介绍

  水平对置发动机(BOXTER):

  水平对置发动机,简单地说来,就是将发动机的活塞平均分布在曲轴的两侧,在水平方向上进行运动。带来的好处是:发动机的整体高度降低、长度缩短、整个车的重心降低,车辆行驶更加平稳;发动机可以安装在整车的中心线上,而两侧活塞产生的力矩可以相互抵消,大大降低了车辆在行驶中的震动,而且因为这样的布置,使曲轴的配重大大减少,发动机转速更能得以大的提升,还能够减少噪音。当然,水平对置,也将会增加发动机制造工艺的精度和成本。装配工艺也更加复杂,生产要求相当苛刻。至今世界上也只有斯巴鲁和保时捷两家公司采用,更重要的是斯巴鲁是广泛在量产车上采用。

  全轮驱动(AWD)

  斯巴鲁的AWD完美的与水平对置发动机纵向相连、左右对称,并采用居中的配置设计,达到近乎完美的重量平衡比率。此外,原厂LSD中央防侧滑差速器,可随路况迅速将发动机扭矩平均分配,自动调整并防止打滑现象,保持充足的轮胎抓地力。它与低重心的水平对置发动机配合,动态表现更不同与一般轿车,无论是高速转弯、雨天、沙地,驾驶者均可以随心所欲。这就是斯巴鲁AWD技高一筹之处,也正是它作为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基础。

  奥迪全时四驱(quattro)

  奥迪quattro车型不同于一般的四驱车型,它是一个永久的四轮驱动系统,是一个高度智能化的电子、机械一体化装置,而且它还是一个免维护的系统。奥迪quattro通常包括有带自动锁止装置的扭力传感中央差速器和带有刹车制动力作用于全部驱动轮上的电子差速锁止装置(EDL),以及全时驱动的四轮。

  奥迪quattro的核心就是位于前后驱动桥之间的负责把动力输出分配的中央差速器。它每时每刻根据前,后桥以及四个车轮上的传感器测得的数据,对前、后桥之间的扭矩分配作出自动的持续的调节。

  奥迪四驱车型的另一特点是发动机的制动力传送给所有四个轮。例如,如果司机在湿滑的路上快速行驶,急刹车和突然松开加速踏板时,四驱车的每个轮只传输四分之一的相应发动机制动力到公路,安全度相应地提高。因为各车轮上的作用力的减少意味着降低了这些情况下轮子旋转侧滑的危险。因此在所有驱动状态下,四驱车型都可提供最理想的牵引力和稳定性,驾驶者能够充分享受和利用其汽车的潜力,同时确保其高度的主动安全性。作者:文图尚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