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万吨“庞然大物”驶进福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3:00 东南快报
5万吨“庞然大物”驶进福州(图)
时间:3月8日下午

  地点:福州亭江码头

  事件:3月8日下午,亭江渔民突然发现江上出现个“庞然大物”,大家以为是航空母舰。这么大的“东西”出现在亭江,还是头一次。

  昨日,记者到亭江探访这个突然出现的“庞然大物”。记者在岸边远远望去,长200多米的“庞然大物”犹如一座岛屿,普通船只在其的衬托下,几乎可以被“忽略不计”,如此气势磅礴的“庞然大物”在整个江面上显得鹤立鸡群。

  当地一名渔民说,3月8日下午,正在江面打渔的他,看到从闽江口驶进一艘200多米长的“庞然大物”,因为自己从来没在亭江看见过这么大的货轮,还以为是航空母舰开进来了。

  这个“庞然大物”究竟是不是航空母舰呢?原来这是近日省轮船总公司从俄罗斯JSC远东轮船公司购买的“库帕拉斯亚”轮船,是目前为止福州港迎来最大的停港船。

  据介绍,该轮船原属俄罗斯JSC远东轮船公司,1989年9月出厂投运,到现在已经服役16年了。该轮长201.67米,宽31.8米,载重吨达52580吨。

  对于购买该轮的目的,省轮船总公司福州矿产海运公司副经理黄聚榕告诉记者介绍,由于近期福建一些大项目上,急需大吨位的船舶运送煤、铁矿石等散装的货物。该公司从去年底与俄罗斯JSC远东轮船公司签订购买合同,金额达1600多万美元。一个多月前,省轮船总公司就先派首批船员北上青岛跟船,其他船员再从大连上船,该轮于3月7日驶进闽江海域,前日交接完成后停泊亭江。现已被更改国籍并更名为“金海鹏”号,不久将悬挂五星红旗。

  该轮船上的一名省轮船总公司工作人员说,这是省轮船总公司目前最大的散货轮,甲板长度与小型航空母舰甲板一样长。该船钢板及整个结构比较好,从甲板机舱到达顶层驾驶室还要乘坐9层电梯。据了解,该船购进后,大大增强省轮船总公司航运能力。

  目前,福州边检站检查员已登轮检查,对该轮的交接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并为原外籍船员办理了登陆手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