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妻子赴厦去约会 猩猩老公好郁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3:00 东南快报
妻子赴厦去约会猩猩老公好郁闷(图)
时间:昨天

  地点:福州动物园

  事件:惊蛰一过阳光普照,动物园里的黑熊、老龟纷纷苏醒,怕冷的鳄鱼开始下水玩耍,喜得贵子的山魈一家三口悠然自得地在院子里晒着太阳……

  然而有一只叫“马图斯”的黑猩猩却孤单地坐在笼子的角落里发呆。饲养员胡大姐说:“它是想老婆了。”因为老马和相守十几年的妻子“艾妮娜”已经分开半年,而最近又皮肤病发作,痛痒难耐,折磨得它几近发疯,整个冬季“马图斯”的情绪都不好。

  同居十几年不来电

  “马图斯”和“艾妮娜”原本是葡萄牙里斯本居民,13年前双双来到福州动物园安家落户,现在都已经是二十五六岁的大龄青年了。饲养员胡大姐说,这对黑猩猩一到动物园就生活在一个房间里,无奈这一对情人谈的是精神恋爱,虽然各自生理结构健全,也都有明显的性特征,但从没有发现它们有什么亲热行为,所以一直没有后代。

  老婆去厦门约会

  虽然谈的是精神恋爱,但“马图斯”对妻子依然呵护有加。饲养员胡大姐说,每次她给黑猩猩送水果,身强体壮的“马图斯”都让“艾妮娜”先拿,自己只吃老婆看不上眼的歪瓜裂枣。

  半年前,为了繁衍后代,动物园把“艾妮娜”派到厦门去和另一只雄性黑猩猩约会,这下可苦了情种“马图斯”。十几年来朝夕相处的老婆走了,原本乐观开朗的老马情绪一落千丈,每天只吃极少的一点东西,总是很忧郁地呆坐在笼子的角落里,游客怎么招呼也不理,有时候还干脆背过身去。焦躁不安时还和隔壁的红猩猩互相恐吓,大吐口水。

  胡大姐说,好在“艾妮娜”快回来了,“马图斯”的苦日子也快熬出头了。

  可能患了抑郁症

  据动物喂养专家介绍,被圈养的动物由于身陷囹圄、失去原生环境,容易患抑郁症或神经质。像猩猩这类生性好动的动物,如果没有足够的活动场地,没有群居同伴,不能满足它们嬉戏玩耍的需要,就容易患上抑郁症,食量减少,健康状况逐渐衰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