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房风水引发夫妻争执 妻子投河丈夫施救齐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3:37 东方网

  东方网3月10日消息:四川省邛崃市临济镇青华村的一对夫妻经多年积蓄后,终于决定今天开始动工修建自己的新楼房。不料昨日上午,因为房子的风水朝向问题两口子再次吵嘴,妻子赌气跳进3米多深的鱼塘,丈夫在救妻子时却被拉下水。夫妻俩双双溺水身亡,家里只剩下70多岁的老母亲和一个4岁多的儿子。

  昨日下午2时,记者赶到青华村的时候,这对夫妻的尸体已被殡仪馆运走,鱼塘边留下一堆钱纸灰烬。据了解,两名死者男的叫吴德夫,女的叫王自友。记者注意到,在吴家老房的右边,一排楼房地基早已经安好,几车红砖和一大堆木料也都已准备妥当。

  邻居吴太婆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上午10时许,夫妻俩站在地基旁,因为房子的朝向问题争执起来。两口子先是吵嘴,后来动手打了起来。王自友赌气说:“我去死了算了!”正在气头上的吴德夫也赌气说:“要死你就去死嘛!”王当即被气晕了头,转身就朝鱼塘跑去。不久,正在家里生闷气的吴德夫听见远处茶场有人在喊:“有人跳水哦!”赶紧跑出门一看,妻子小王正在鱼塘里沉浮挣扎。吴德夫想也没想,一下子扎进水里去救妻子。

  吴太婆说,两口子都不会游泳,小王死死抓住吴德夫不放手,而吴德夫被水一淹就慌了神,两人在水里拼命挣扎。由于昨日是临济镇逢场的日子,附近的邻居们早饭后大都去赶场了,家里剩下的不是老人就是小孩,正在对面茶场采茶的几名妇女赶了过来,但大家都不敢下水救人,两人很快沉入水底……

  据了解,接到报警电话的临济镇政府工作人员立即组织了民警、医生和119赶往现场。119用竹筏在鱼塘里打捞了半个多小时,才先后找到夫妻俩的尸体。

  邻居周先生告诉记者,由于王自友平时喜欢打麻将,两口子经常吵嘴,甚至打架。

  吴德夫的独子亮亮(化名)才4岁,刚上幼儿园。亮亮只知道自己的爸爸妈妈都死了,但并不明白父母的死对他意味着什么。邻居们为了不让亮亮看到父母死后的模样,特意把他带离鱼塘。邻居们告诉记者,他们逗亮亮时说:“亮亮,你们家修房子是不是要摆九大碗啊?”亮亮天真地回答:“不,我们修房子不摆,我爸爸死了才摆九大碗。”吴德夫的弟弟告诉记者:“妈妈赶到现场后,当即伤心得差点昏厥过去。我们赶紧把她和小侄儿送到邛崃亲戚家中。”见习记者李东阳摄影报道

  编后

  迷信害人!因为迷信,懵懂的4岁孩子成了孤儿;因为迷信,年迈的母亲白发人送黑发人。

  改革开放二十多年,村民的物质生活水平大大提高,但精神生活却相对匮乏。受文化教育、地理环境等条件所限,封建迷信思想仍在部分乡村大行其道:因为相信迷信,一些人有病不到医院治,宁愿请“神”祛邪;因为相信迷信,一些人的血汗钱被骗子骗走。如何消除村民愚昧落后的思想?我们希望乡村基层组织一方面加强宣传,一方面多组织村民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彻底根除他们的封建迷信意识,不要让这样的悲剧一演再演!选稿:祁贺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作者:爱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