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年团伙有张作息时间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3:44 贵州都市报
少年团伙有张作息时间表(图)
  3月9日,遵义市红花岗区公安分局宣布成功侦破一个大肆在居民区盗窃的系列犯罪团伙,专靠网络联系、并制订详细的“作息时间表”的5名团伙成员被警方擒获。警方呼吁有关受害人速去指认疑犯。

  通过QQ下达“指令”

  据新华派出所负责人介绍,这个团伙的成员均来自遵义市两城区的单亲或离异家庭,年龄在13至18岁之间。该团伙中,刚满18岁的熊某被其他成员称为“老大”,每次结伙或交叉作案均由“老大”亲自“挂帅”。团伙成员由“老大”分工,并授以“侦察科长”、“销售科长”等“头衔”。

  警方发现,该团伙由于惧怕警方打击,全体成员从来不使用手机,其行动“指令”和日常联络均通过网吧内的QQ聊天室进行。在派出所留置室,记者看到该团伙一名年仅13岁的成员正若无其事地对民警说:“好久才放我嘛,有个网友约我晚上上QQ呢。”

  每天遵守“作息时间表”

  据交代,该团伙自去年12月以来,已先后在两城区居民区盗窃作案40多起,除了春节期间“放假”外,最多的一天作案次数高达4起。民警发现,他们的作案时间一般选择在大白天,主要是下午2点至5点期间。3月8日下午3时许,该团伙竟将目光瞄准到新华派出所旁的一栋居民楼。正当他们撬门入室进行盗窃时,被派出所民警现场抓获。

  民警从他们的身上查获一张“作息时间表”,上面记载的时间安排为:下午2点至5点为“上班时间”,5点至7点为“售货”时间,晚上7点至12点为“娱乐时间”。据民警介绍,他们还规定所谓的“娱乐时间”必须到丁字口某舞厅的包房内进行。“娱乐”完毕后,各自到自己喜欢的浴室包房洗澡睡觉。次日上午到网吧进行联络商定作案。

  缴获特制盗窃工具

  据了解,该团伙选定的作案目标大多为居民区的顶楼住户。确定室内无人后,便拿出特制的撬棍强行撬开房门进行盗窃。被盗出的贵重物品被他们低价卖掉。据交代,他们最多的一次盗窃曾得赃款7000多元。

  警方在抓捕行动中,还缴获了该团伙特意花高价打造的一种撬门工具。这种被称为“秘密武器”的撬棍前端扁而尖,可以将目前居民区安装的各种防盗门轻易地打开。

  3月9日,针对该盗窃团伙的作案手段和特点,新华路派出所专门印制了2万余份安全提示卡发放到各居民区,提醒广大居民严防盗贼。警方同时呼吁广大群众指认疑犯和报案,以协助警方打击犯罪。 作者:严家强唐正平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