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锦城添新绿42.1公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3:44 锦州晚报

  本报讯(张伟 实习生张玲 记者田静)今年我市计划新增绿地42.1公顷,城市绿化覆盖率提高到36.6%,市民人均拥有公共绿地达到6.37平方米。

  给西大桥东引坡7560平方米的土地披上绿色新装,同时绿化昆明路、矿山街、重庆路、博物馆、宁波园,这6块绿地总面积1.64公顷。完善27条街路的树木绿化,其中新植路树12条、续种9条,并为6条道路补齐树木。总共有3.8万株各类树木用来美化路两侧的景观。上海路、洛阳路、北京路东段、解放路的分车带也要完成绿化。

  据市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城市绿化重点在于对现有绿地的更新改造和日常养护管理。公园、游园的游乐设施逐步完善、健身器材更加完备,用整洁的园貌、如盖的绿荫迎接市民。广场和绿地更要加强养护,卫生清、小品不破坏、花草无践踏。而新建景观绿化工程则要高起点规划设计,提升绿化的档次和品位,强化人文理念,突出艺术风格,增强视觉效果,使之成为美化城市的亮丽风景。

  另一值得期待的是,我市今年还要建设一至两条示范街路,园林部门对街路树进行树冠整形,以增强绿化观赏效果。

  作者:张伟 张玲 田静

  (来源:锦州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