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晨报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3:45 海峡网-厦门晚报

  建议厦门特区法规适用范围扩至全市

  9日,福建省代表团巫秀美等36名代表联名向大会提交议案,提出,为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促进祖国统一大业,解决厦门法规适用上存在的“一市两法”问题,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出决定,将厦门经济特区法规的适用范围扩大到厦门市管辖的全部行政区域。

  口岸城市出口退税中央财政适当补助

  将采取什么措施解决口岸城市出口退税负担过重的问题?昨日,财政部部长金人庆在两会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说,对地方政府出口退税的实际负担超过增值税增量的,将由中央财政给予补助。金人庆说,假如能进一步扩大企业自行出口和外贸的代理制,口岸城市出口退税负担过重的矛盾就解决了。但是,因为中国的发展很不平衡,还需要一个过程。所以,现在比较现实的做法是实事求是地进一步完善共同负担机制。

  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调整方案已经形成

  谢旭人昨天在两会回答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调整的问题时说,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已经研究了个人所得税改革的问题。并提出了适当调整个人所得税费用扣除标准的初步方案,下一步要按照立法程序上报国务院审议。审议后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修改个人所得税法中相关的条款。谢旭人说,企业所得税制度改革的主要设想,就是要合并内外资企业目前适用的两套企业所得税法,建立统一的企业所得税制度。近年来财政税务部门已经会同有关部门进行调查,今年将进一步深化这方面的研究。

  燃油税方案出台只等合适时机

  金人庆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国前几年已研究决定准备要出台燃油税,来取代现在的公路养路费。整个税收设计方案,包括税票都准备好了。为了保持稳定的物价,需要进一步研究怎么样调整一些利益关系。金人庆说,另外一个原因,现在国际石油价格大涨,在目前价格水平下,我们也担心出台燃油税会增加企业的负担,会影响整个经济。金人庆同时强调,出台燃油税坚定不移,但是需要找一个合适的时机。

  厦大考研成绩预计今晚公布

  厦大考试中心昨日说,如果情况顺利的话,那么,厦大考研成绩估计今晚会上网公布。考生可上厦大招办网查询,网址:http://zsb.xmu.edu.cn。(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