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婚介从业者要持证上岗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3:46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不久将成立婚介协会并出台行业规范细则

  本报讯 (记者 查本恩 实习生杨枫)“婚介市场要规范整顿了。”中国婚介行业委员会执行委员、负责筹备厦门婚介协会的陈少云说,民政部中国社会工作委员会专门成立了婚介行业委员会,加强规范婚介行业,同时,《全国婚姻介绍行业服务细则》出台,婚介工作和管理有章可依。

  目前,厦门部分婚介操作不规范,一些婚介无证经营,蒙骗征婚者,媒体曾多次予以曝光。业内人士说,门槛低,缺乏自律和监管是导致婚介混乱的主要原因。

  陈少云本人是一家婚介公司的老板。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他计划发起成立厦门婚介协会,目前已联合几家比较规范的婚介公司做前期工作。

  “已经对厦门现有的46家婚介进行了摸底,不久将出台行业自律公约和婚介行业规范手册,并对在岗人员进行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的培训,还将设立专门的投诉电话。”陈少云说,信誉差、操作不规范和投诉率高的婚介,将被挡在协会之外,以后不在婚介协会名单之列的婚介都是不规范的。

  厦门将参考《全国婚介行业服务细则》制定《厦门婚介行业服务细则》,规定成立婚介机构的标准。陈少云说,厦门的标准可能更高,比如规定工作人员不得少于5人,注册资金不得少于10万元。

  另外,婚介市场将实行总量控制,防止婚介公司泛滥,在婚介机构趋于饱和时,必须有婚介公司退出,新的婚介机构才能注册。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