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大代表呼吁组建西北开发银行 促进西部大开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3:48 东方网
人大代表呼吁组建西北开发银行促进西部大开发(图)
  人大代表呼吁组建西北开发银行 促进西部大开发 2005年3月10日 13:47

  东方网3月10日消息:没有金融业的支持,西北经济难以实现大发展。”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行长赵鹏建议,应组建西北开发银行,促进西北经济发展。

  赵鹏对本社记者说:“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以来,西北地区进入了历史上发展最快、形势最好的时期,但东西部地区发展的差距仍在拉大,其中关键因素是资金投入不足。”

  他认为:“西北地区不但财政基础薄弱,而且金融建设也相对滞后,金融体系和结构调整不能很好地满足经济发展的需要,而且西北地区的资金外流严重。”

  金融界工作二十余载的赵鹏说,组建西北开发银行不失为解决这一问题的妙计,而且目前组建西北开发银行的时机和条件已经成熟。

  赵鹏因此建议,由兰州市商业银行牵头,联合银川、西宁、乌鲁木齐城市商业银行组建西北开发银行(不包括西安),在现有独立法人的基础上,以目前各自的资产总额为西北银行的入股股份,争取中央财政和西北四省区财政的支持,收购部分国有银行即将撤并的基层网点,建成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业务辐射新疆、宁夏、青海、甘肃四省区。

  赵鹏颇有信心地说,如果西北开发银行能够获批,西北地区的资金使用效率将进一步提高,资源流向更趋合理,同时,将促使地方性商业银行业务综合化发展,提升抗风险能力,通过相互持股,实现跨区域的资本合作,发展能力和竞争能力将迅速提高,从而带动地方经济与金融业的良性、互动、可持续发展。选稿:李宏洋来源:中新社作者:殷春永东方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