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联航多管齐下领跑中美航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4:03 青年时讯

  作为中美航线的最大承运人,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以下简称“美联航”)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挑战。美国当地时间2月22日,美国运输部宣布,暂定批准美利坚航空公司和美国大陆航空公司进入中美客运航空市场,这两家航空公司也因此成为了自去年中美新航权协议签署后,第一批获准承运中美航空市场的美国航空公司。虽然根据提议,今年进入中美航空市场的只有美国大陆航空公司,美利坚航空公司要到2006年才能正式进入,但美联航早就坐不住了。

  对于这家已经在中国市场经营了近20年、并力争要发展成为中美航线上第一首选航班的美国航空公司而言,重要的不是“能不能”的问题,而是怎样才能做到最好,怎样才能巩固并不断扩大在这条航线上的领先地位。目前,通过扩增航班和航线、升级客机以及适时推出优惠活动等等,美联航多管齐下,开始了在中美航线的夺冠之路。

  〉〉升级客机

  美联航是目前惟一一家提供中国至美国不停站直飞航班的美国航空公司,每周提供28个往返中美两国的不停站直飞航班,包括北京至旧金山、北京至芝加哥、上海至旧金山和上海至芝加哥的航班,数量居各航空公司之首。由于美联航每日北京至芝加哥的不停站直飞航班非常受欢迎,美联航日前决定在夏季旺季时采用较大机型的波音747豪华客机来代替原先使用的777型客机。

  据了解,今年6月6日至10月30日期间,编号为850的美联航航班将于每日下午16点35分由北京起飞,当日下午16时15分抵达芝加哥。而编号为851的美联航航班于每日中午12点10分自芝加哥起飞,于次日下午14点40分到达北京。每个航班的载客量将从253个座位增加至347个座位。

  〉〉新增航班

  在升级客机之余,美联航还将继续保持在中国内地和香港至美国的不停站直飞航班数量上的领先。美联航将增加香港与芝加哥之间的不停站直飞班次,使每星期往返香港至芝加哥的不停站直飞航班总数由目前的7班增加至10班,并且开始时间由原定的6月10日提前至5月8日。同时,50吨额外货运载货量将通过新增加的航班运往芝加哥。新航班将于当地时间每周二、五、日从两地起飞。美联航将使用波音747客机来服务这条新航线。

  据统计,今年5月8日香港至芝加哥的三个新增航班开通后,美联航每周将提供45个由中国内地和香港去往美国的不停站直飞航班,通过其国内航线网络更可延伸至全美超过210个目的地。

  〉〉新增航线

  除了增加直飞美国的航班,美联航还将在亚太地区内开通新的航线。自2005年4月29日起,美联航将开通编号为831、往返于台北和名古屋之间的每日航班,以波音777机型来提供客运和货运服务。

  作为“星空联盟”中首家提供往返于台北至名古屋两个城市的航空公司,美联航为去往旧金山的旅客提供了更多的选择。通过新航线,旅客可自台北经名古屋转往旧金山,中间只停一站,不换飞机。

  〉〉飞行优惠

  美联航中国区总经理郭振雄曾表示,美联航将在2005年全年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就在2月初,美联航为了迎接中国春节,刚刚推出了上海至美国航线的“探亲访友”价格之后,美联航日前又宣布,从3月1日起至4月29日,凡搭乘美联航不停站直飞航班的头等舱或商务舱由北京飞往旧金山,或经此航线转至全美其他城市的乘客,将可享受美联航提供的位于联合广场附近的旧金山万豪(SanFranciscoMarriott)酒店免费住宿。乘坐头等舱的旅客可免费住宿两晚,商务舱客人可获一晚免费住宿。此外,这些客人还可享受去往机场、酒店的免费接送服务。

  美联航在中美航线上的投资力度让人们看到了它志在必得的决心和魄力,这一决心和魄力也同样被复制到了其他亚洲地区。去年12月9日,美联航开通了已中断30年的美越航线,成为首家提供定期美越航班的美国航空公司,新航班每日从旧金山经香港至胡志明市。今年,美联航还将于3月26日开通名古屋不停站直飞旧金山的每日航班。中国及亚洲市场正在成为美联航一个新兴的重要市场,美联航正在以积极的姿态领跑着这一市场,虽然高投资并不意味着一开始就能获得高回报。

  樊燕卿/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