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你想怎样飞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4:03 青年时讯

  无论是商务旅行、休闲旅游,或是亚洲地区货运的需求,都在大幅增长。毫无疑问,中国和亚太市场是一个极具潜力的市场,然而现实情况是,许多航线上的乘客还不够多,有的甚至还不足以维持一家航空公司的运力。所以,开辟哪些航线、飞往哪些城市,就成了美国航空公司需要小心和谨慎的地方了。它们都在努力寻找着市场空位,尽量避免与其他公司的航线重复。当你选定了一家美国航空公司的航班,也就基本上选定了一条飞往美国的独特线路。那么,除了美联航提供的航线,你还可以怎样飞往美国呢?

  美国西北航空:新增广州航点

  如果说美联航是目前在亚太市场进攻最猛的美国航空公司的话,美国西北航空公司则是服务亚洲客户历史最长的美国航空公司。美国西北航空公司是1926年9月1日,由退役上校布里顿从企业大亨福特等人处筹资30万美元,在密歇根州注册创建的,它开启了美国民航业的发展史。这家全美成立最早的民航企业,创建之初只是负责运送由营运基地明尼阿波利斯到芝加哥的航空邮件。第二年,它开展了客运服务,1947年,首开了西雅图至上海的东方航线。

  目前,美国西北航空开设有多条飞抵北京、上海的航线,但都需要转机。2004年10月31日,美国西北航空又在中国内地开设了由广州飞往其位于东京的太平洋区航空枢纽的全新航线。据介绍,旅客只需一站转机,即可往返广州和美国八个口岸城市:底特律、檀香山、洛杉矶、明尼阿波利斯/圣保罗机场、纽约肯尼迪机场、俄勒冈州波特兰、旧金山和西雅图。广州也因此成为了美国西北航空亚太网络的第十五个航点,为从广州出发飞往美国的乘客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美国大陆航空:纽约至北京

  总部设在休斯敦的大陆航空于2001年开通了由香港直飞纽约的航班,目前每周6班次,为飞往我国南方城市的旅客提供了方便。大陆航空目前尚未在我国内地设办事处,而根据日前美国运输部的提议,今年晚些时候,排名全球第六的大陆航空公司将获得每周7班的客运航班,提供每日从纽约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直飞北京的服务。如果美国运输部的提议最终获确定,大陆航空公司将成为首家提供从纽约地区前往中国直飞不经停航班的美国航空公司。

  美利坚航空:芝加哥至上海

  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沃思堡的美利坚航空公司是世界第一大航空公司,它通过代码共享协议为中国提供航空服务。美利坚航空曾在2001年申请过从芝加哥到上海的业务,但被世界第二大航空公司———联合航空公司抢了先。最后,联合航空公司决定将航线改为芝加哥到北京,以及从旧金山到上海,这样一来,芝加哥到上海的航线就成了一个缺口。虽然美国西北航空公司有班机抵达上海,但必须通过其在东京的大本营转机。而且,西北航空公司不提供美国到中国的直航服务。

  美利坚航空开通中美航线的申请日前获得了美国运输部的批准,根据美国运输部的提议,最早从明年3月25日起,美利坚航空公司将开通每周7班芝加哥至上海的客运航班。然而,由于美联航去年已经新增了上海往返芝加哥每日不停站直飞航班,美利坚航空一进入中国市场就将面临激烈的客户竞争。樊燕卿/整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