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拟任县处级干部须理论考试 不合格者不晋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4: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0日电 今后,四川省拟任县处级党政领导职务必须参加政治理论水平任职资格考试,不合格者一律不得晋升。

  四川日报援引有关人士指出,这标志着四川省县处级党政领导岗位的政治理论水平任职资格标准正式确立。

  据介绍,为建立科学的县处级党政领导职务政治理论水平任职资格标准体系,四川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党校从2001年就开始着手聘请专家教授编制《四川省拟任县处级党政领导职务政治理论水平任职资格考试系统》并逐步完善。该制度先在部分市州试点,并在2001年进行首次拟任县处级党政领导职务政治理论水平任职资格考试。之后,试点范围逐步扩大。

  去年,这一制度已经推广到全省21个市州和部分省级部门。截至目前,已有近6000名干部参加政治理论水平任职资格考试,合格率在75%以上。

  今年1月和2月,四川省委办公厅和省委组织部分别发出通知,对推行拟任县处级党政领导职务政治理论水平任职资格考试作出规定。通知强调,拟提拔担任县处级党政领导职务,任职前必须参加政治理论水平任职资格考试并取得合格证书,未取得合格证书的,一律不得提拔使用。

  据了解,考试将通过全省党校远程考试网络闭卷进行,分别于每年5月和11月第三个星期内进行。(李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