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星红旗升起6小时后被撤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4:59 信息时报

  北京消息

  拥有80年历史的美国洛杉矶中国城首次升起中国国旗,但业主以影响安全为由要求升旗方摘下,据美国媒体报道,3月5日,五星红旗在拥有80年历史的洛杉矶唐人街首次升起,但6小时后就被突然收起。升旗仪式的主办方———美国大洛杉矶地区促进中国统一联合会表示,困难是暂时的,五星红旗还将继续在唐人街升起。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周领事昨天上午告诉记者,我方还无法判断业主这样做是否有政治原因。

  业主:撤旗基于安全考虑

  当地时间3月5日中午1时(北京时间6日凌晨),中国五星红旗第一次升起在洛杉矶唐人街上空。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钟建华与促统会主席刘建民共同升起中国五星红旗。这是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洛杉矶中国城上空正式隆重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

  但意外的是,在唐人街文华商场楼顶飘扬的五星红旗不久就被摘下。旗杆的上面仍然有两个巨大的红色大气球,上面分别挂着醒目的红色标语“统一中国”、“反对台独”,除国旗外所有的东西都在原位。

  刘建民表示,早在升旗前几天,他就收到了业主的通知。业主表示立在2楼屋顶的旗杆不牢固,加上大风拉扯旗帜,旗杆有可能令屋顶的材料翘起来,基于安全考虑,希望促统会能够在5日后将旗帜撤下来。

  文华商场一楼长城书店的经理姜家健说,很多人6日专程赶到唐人街看五星红旗,可能书店就在旗杆正下方的缘故,发现五星红旗撤掉以后,都跑到他的店里来问。有一位老先生5日在电视上看了升旗仪式,非常感动,6日马上乘公交车过来看看,因为一日之差看不到飘扬的旗帜,感到很失望。

  房屋挂国旗须业主同意

  洛杉矶促进中国统一联合会主席刘建明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时五星红旗升起6个小时后,业主以安全原因要求联合会把五星红旗撤下来,完全是借口。促统会将召开常委会,探讨悬挂中国国旗的方式及地点。

  促统会在与房东签约时没有约定可以在房屋上悬挂物件,升旗前也没有提前与房东联系,所以房东借口违约。这个房东可能担心遭到来自“台独”势力的报复,所以找个借口要求联合会把五星红旗撤下来。根据美国法律,可以在私人房屋悬挂外国国旗,但是,必须经过业主本人同意。《法制晚报》供稿(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