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和车臣对死因各执一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5:34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

  马斯哈多夫确实被打死了,但关于马斯哈多夫的真正的死因,俄罗斯政府和车臣当局却是各执一词,意见不一。

  车臣说死于意外走火

  据“俄罗斯新闻网”援引俄国际文传电讯社3月9日的报道说,俄罗斯联邦车臣共和国政府第一副总理卡德罗夫8日对记者透露,在托尔斯泰-尤尔特村展开的军事行动中,本来计划活捉马斯哈多夫,但没想到发生了意外,马斯哈多夫保镖所持的枪械突然走火,导致马斯哈多夫当场毙命。

  卡德罗夫说,马斯哈多夫一行人藏身于一个很小的仓库中,里面空间很小,非常拥挤,在拥挤过程中,保镖的枪不甚走火,击中了马斯哈多夫,而且没想到,这一枪竟成了致命的一枪。卡德罗夫还说:“今天是国际妇女节,我们本来打算活捉马斯哈多夫,让他祝贺所有的俄罗斯妇女节日快乐,同时在所有的车臣人民面前认罪伏法。”

  卡德罗夫在接受采访时还说,本打算在抓获马斯哈多夫之后,他有意将其劝降,并打算让马斯哈多夫担任车臣共和国政府特别行动团中一排长之职。

  俄方说被士兵炸死

  然而,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反恐行动指挥部发言人沙巴尔金少将则对马斯哈多夫的死亡提出了不同的看法。他说,马斯哈多夫的死亡地点确实是在托尔斯泰-尤尔特村的一个小仓库,但是,他不是因为枪械走火身亡,而是小仓库发生爆炸导致马斯哈多夫被炸身亡。此次特别行动中,士兵为了进入这座建在地下的混凝土材料的小仓库时,不得不使用炸药,但是没想到,炸药威力过大,马斯哈多夫就这样被炸死在里面。国广(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