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陆军改革将首先在日本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5:51 新华网

  新型UEX司令部可以指挥空军、海军、海军陆战队等各军种间的协同作战

  人民网北京2005年3月9日讯自2004年底以来,美国国防部一直在探讨改革现有作战指挥结构,实现部队组建模块化。而近日,美国国防部有意将最新的陆军改革设想应用于驻日美军身上。

  当地时间3月8日,美国国防部决定将在日本座间兵营设立一个新型的多功能应急机动司令部(unit ofemploymentX)。而此前,美军一直在考虑把陆军第1军司令部从美国本土迁到位于日本神奈川县的座间兵营。美国国防部官员认为伊拉克战争证明军级编制臃肿笨重,而且没有继续存在的必要。

  新司令部规模很可能要比第1军司令部小,但是功能却比第1军司令部要强大的多。必要时,该司令部将可以指挥包括陆军在内的美军其它各兵种,其应变能力将扩展到更为广阔的地区,应急能力也将不是一个单纯的陆军司令部所能比拟。

  美国陆军改革的目标基本可以概括为:更小规模、更强机动。而新型司令部的建设就是为了贯彻这一理念,新司令部完全可以替代军和师级司令部。而据透露,美军现有的所有军和师的编制在2010年前全部被改编为具备快速反应能力的旅(3~5千人规模)。

  目前美军的3个陆军司令部只能指挥陆军,而计划建设中的UEX司令部不但可以指挥团或者营一级规模的地面作战,而且可以指挥空军、海军、海军陆战队等各军种间的协同作战。从而可以应付未来更加复杂的局面。

  美军计划在日本组建的UEX司令部将不包括战斗部队,仅发挥司令部职能,所以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已向日本方面表示:不必为该司令的建设新建住宅等基础设施。

  原定搬迁到日本的美国陆军第1军属于美军太平洋司令部,下辖约4万人,其中后备役比例较大。主要任务为应付亚太地区的武装冲突。而未来的UEX将可以应付从中东地区到东北亚的“不安定弧形”上的一切突发事件,势力所及和发挥的实际作用将大于陆军第1军司令部。

  美国方面认为在日本设立这样一个司令部不违反《日美安保条约》关于“远东条款”的规定。(尤文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