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品质量抽检情况通报:近九成豆奶粉都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5:58 东方网

  东方网3月10日消息:昨(9)日,四川省工商局对外公布了今年第一起商品质量抽检情况。结果显示,在抽查的30个批次的豆奶粉中,只有4个批次的豆奶粉合格,不合格率高达86.7%。

  质量抽检发现主要问题是:一、6个批次落菌总数超标。如标称“四川省崇州市新之味饮料食品厂”生产的“奇昌”牌“维他蛋白豆奶粉”、标称“华之新饮料食品厂”生产的“华之新”牌“中老年壮骨豆奶粉”。

  其次是蛋白质、脂肪含量不足。如标称“华之新饮料食品厂”生产的“华之新”牌“中老年壮骨豆奶粉”、标称“四川简阳市耀发食品厂”生产的“华跃”牌“维他型豆奶粉”及“华跃”牌中老年豆奶粉等。

  三是违规使用禁用添加剂糖精钠等,如标称“成都双流新奇味食品饮料厂”生产的“新奇味”牌“维他型豆浆粉”等。

  四是尿素酶活性指标不合格,如标称“四川省崇州市新之味饮料食品厂”生产的“奇昌”牌“维他蛋白豆奶粉”、标称“华之新饮料食品厂”生产的“华之新”牌“中老年壮骨豆奶粉”。

  分清“豆奶粉”和“蛋白型固体饮料”

  昨日,省工商局根据豆奶粉质量抽检情况,发出今年“3.15”第一号消费警示:

  提醒消费者在选购豆奶粉时要区分“豆奶粉”和“蛋白型固体饮料”。首先,豆奶粉是以大豆粉为主要原料,添加奶粉、白砂糖制成的,蛋白质、脂肪等营养成分较高,如速溶豆奶粉,“蛋白型固体饮料”是以糖为主要成分,添加少量奶粉、豆粉制成的固体饮料,如豆浆晶等。

  其次,速溶豆奶粉也分为一型和二型,一型“去渣”冲调性好,但膳食纤维少,二型则相反。选购时还应该注意检查豆奶粉有无块状物,合格的豆奶粉手感松软平滑且有流动感,不合格或变质的则手感凹凸不平,并有不规则的大小块状物。

  选稿:胡静 来源:天府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