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靠富人捐款来均贫富”太离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6:44 人民网

  (留言为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人民视点:热议贫富差距 代表委员开出六大处方

  文章摘要:

  根据人民日报和人民网的联合调查,“分配不公,贫富差距过大”是今年“两会”百姓关注的热点之一。值得注意的是,贫富差距问题也名列去年“两会”热点之中。如何诊治“贫富差距过大”这个老大难问题,代表委员们开出了六大“处方”……

  留言精选:

  靠富人捐款来平抑贫富差距,真是开玩笑!这玩笑开得有点大,也有点不着调,太离谱。亏这些精英们想得出来。佩服,佩服。IP:218.249.19.

  贫穷差距从何而来都未搞清就开起处方,这样的处方能治病吗?如果真想公平、公正、依法解决贫富差距,就去查查那些巨富们拥有多少财富。他们所交税收总额与财富总额相适应吗?对不相适应的不明巨额财产,能没依据处理吗?IP:220.165.190.

  现在收入的差距很大已到了不可再大的地步了,能通过以上措施来削减差距,对我们老百姓是有好处的。关键是要落实,真正地使高者削高低者增高,来平衡收入的差距,建立和谐社会。IP:61.187.200.

  贫富分化真的是个大问题,是社会潜在的不稳定因素。我们全社会都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我们国家的贫富差巨十分严重。要认识到,这不仅是对穷人的不公,对富人也不是好事。富人有了财富,如果没有一个安定的环境,财富有可能成为累赘,甚至于更易招来杀身之祸。IP:220.174.36.

  贫富差距是必然的。要研究富在哪里的问题。贪官、黑社会、黑心商人充斥着富人阶层,所以人们才会如此地仇富!IP:210.211.10.(编后语:网友热评留言精选是对当天人民网“网友热评排行榜”上言论文章的留言进行选编,为了保持网友留言的原貌,编辑原则上不对留言进行删改。)

  今日更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