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日精选:教育腐败赖学生,官员腐败赖百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6:49 人民网

  (留言为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查查官员子弟在海外的生活状态

  文章摘要:

  贪官的女子在海外如此穷极奢侈,也再次暴露了对外转移财产的有关法规存在着巨大的漏洞。对涉及国家公职人员(包括国有企业负责人)及其近亲属汇款金额超过或等值100万元人民币的申请,外汇局在审核过程中才会向相应机关进行询证,令人忧虑。笔者以为,以目前之国情,不仅要尽快关闭公职人员对外转移财产的大门,还要全面审视一下官宦子女在海外的财产状况。国家和人民的财富,不能让“留条后路”的贪官以蚂蚁搬家的方式,就这样源源不绝地转移到海外去!

  留言精选:

  党员领导干部子弟自费出国留学的都应该查一查,每年二三十万的学费哪里来?三四年下来多少钱?我老两口干到退休也没有几十万的存款呀!IP:220.166.114.

  很多都是不是问题的事,如官员子弟在国外的生活状态,官员的收支反差很大,大肆挥霍公款吃喝公车消费,国有资产的流失等等,这些都是有关职能部门日常监督的工作内容,为什么做不好?我们的许多制度为什么得不到执行?请认真反思一下这个问题?IP:218.5.254.

  党政官员凡是子女到国外定居的,百分之九十以上是贪官。否则,他的子女是无钱出国的。IP:222.173.179.

  凡官宦子弟在国外读书(也有做其他事的),都绝对有问题:1、每年至少一二十万的费用,是官员工资的一二十倍,甚至更多,能是合法收入吗?如黑龙江省有个20多万人口的贫困县,机关发工资都相当困难,县委书记的儿子却在英国读书,每年需20-30万生活费,已经3年多;2、给自己留条逃生之路,如有个当多年教育局长的人大副主任,儿子在澳大利亚读书时买了房,已定居,“时刻准备着”以防老爸“事变”。IP:221.212.188.

  广东不少官员的老婆孩子都去了国外,只剩下一个光杆司令,被称为“留守官员”。IP:61.49.147.

  教育腐败,学生也有责任?

  文章摘要:

  校园是对未成年人成长影响最大的环境,学生的一切行为都会受到教育管理者的影响。因此,打击教育腐败的着力点,肯定在于严格规范教育管理者的行为,而不是拿学生是问。教育管理者把教育腐败的责任推卸到学生身上,恕我直言,这种行为是在乱泼污水,其动机几近卑劣。

  留言精选:

  自己没有把田种好说是种子不好?IP:220.187.88.

  “一人发烧大伙吃药”,“罪过人人有份”,这是什么逻辑?按潘校长的意思:官员贪赃枉法与百姓占便宜违纪同一回事?“上梁”不正是另一回事,“下梁”歪了则大逆不道?你可是人民代表呀,你的这种观点有利于什么呢?不妨三思!!IP:220.173.115.

  “教育腐败,学生有责”,照此推理岂不是“官员腐败,百姓有责”?潘云鹤完全是在误导反腐败的方向,目的是要把反教育腐败引入死胡同。IP:221.229.163.

  潘校长本人的学术水平、政治水平、管理水平等,因不了解,无法评论。但将学生作弊违纪等现象归结为腐败,确实出乎意料,不知道潘校长的本意究竟是什么?退若干步讲,就算学生的作弊违纪算腐败,可这是目前教育界腐败的主要矛盾吗?马列的哲学不是讲得很清楚吗?事物的发展存在着各种矛盾,有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主要矛盾不解决怎么解决次要矛盾?不能胡子眉毛一把抓,要有主有次嘛。IP:218.62.42.

  潘校长有此高论,既出乎乎人们的意料之外,却也在教师的理念之中。难怪时下的教育现状堪忧,也难怪民间把教育列作四大黑之一。可将“教不严,师之惰”改为“乱收费,学子过;教师黑,学生错”。IP:60.220.248.

  人民视点:热议贫富差距 代表委员开出六大处方

  文章摘要:

  根据人民日报和人民网的联合调查,“分配不公,贫富差距过大”是今年“两会”百姓关注的热点之一。值得注意的是,贫富差距问题也名列去年“两会”热点之中。如何诊治“贫富差距过大”这个老大难问题,代表委员们开出了六大“处方”……

  留言精选:

  靠富人捐款来平抑贫富差距,真是开玩笑!这玩笑开得有点大,也有点不着调,太离谱。亏这些精英们想得出来。佩服,佩服。IP:218.249.19.

  贫穷差距从何而来都未搞清就开起处方,这样的处方能治病吗?如果真想公平、公正、依法解决贫富差距,就去查查那些巨富们拥有多少财富。他们所交税收总额与财富总额相适应吗?对不相适应的不明巨额财产,能没依据处理吗?IP:220.165.190.

  现在收入的差距很大已到了不可再大的地步了,能通过以上措施来削减差距,对我们老百姓是有好处的。关键是要落实,真正地使高者削高低者增高,来平衡收入的差距,建立和谐社会。IP:61.187.200.

  贫富分化真的是个大问题,是社会潜在的不稳定因素。我们全社会都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我们国家的贫富差巨十分严重。要认识到,这不仅是对穷人的不公,对富人也不是好事。富人有了财富,如果没有一个安定的环境,财富有可能成为累赘,甚至于更易招来杀身之祸。IP:220.174.36.

  贫富差距是必然的。要研究富在哪里的问题。贪官、黑社会、黑心商人充斥着富人阶层,所以人们才会如此地仇富!IP:210.211.10.

  构建和谐社会 如何落实到行动上

  文章摘要:

  构建和谐社会,最怕的就是嘴上热,身上冷;会上热,会下冷;上边热,下边冷;代表委员热,有关部门冷;人民群众热,领导干部冷。所以衡量和谐社会的建设情况,一定要把目光放在行动上。不只看其怎么说,更要看其怎么做。

  留言精选:

  不只看其怎么说,更要看其怎么做。IP:221.5.55.

  和谐社会,这个词提得好。欲建和谐,需先知什么是不和谐,不和谐发生在哪里,哪里最不和谐,还要思考为何不和谐,不和谐是怎么产生的,如何避免以后再次不和谐。IP:218.62.42.

  只有反腐败斗争胜利了,才有希望构建和谐社会。IP:218.80.11.

  和谐社会的前提是公平和公正。没有公平和公正,社会经济不论发展多好,都不可能和诣。IP:222.208.11.

  构建和谐社会的关键行动是缩小差距,化解、减少社会矛盾。必须从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做起,看看他们住的豪宅,坐的高档汽车,办公楼的洋气派,子女出国留学的巨额费用,参加高档娱乐的消费程度,配偶子女亲属的任职、经商、承揽工程等情况……与百姓的差距究竟有多大,如何缩小。这样才能和谐,否则就是一句空话。IP:221.212.188.

  当问责造成国有资产损失的老总们!

  文章摘要:

  国有资产的流失已成了一种社会之痛,对国有资产的资产损失再也不能“一销了之”,必须有个说法,只有这样,才能让国有企业的老总们有一种警醒和敬畏意识,才能防止和避免更多国有资产的流失。让问责制成为遏制国有资产流失的利器,乃全国人民的共同期许。国资流失,国有企业负责人难逃干系!

  留言精选:

  国有资产出卖,应当让这个企业的大多数职工参加评审价格,然后公开招标出让,才能杜绝暗操作,避免国有资产流失,避免高层利用权力以权谋私。IP:222.133.52.

  一定要问!必须要问!一定要问清楚!一定必须要问清楚!只要认真对党,对人民负责就一定能挽回损失!这是验证真反腐、不反腐、假反腐的试金石!IP:220.166.34.

  国有企业在改制中,人为地以权谋私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的现象,必须严惩。这个问题要达成全党全国人民的共识,群起而攻之。这种腐败现象不但造成了国有资产大量地流入贪官污吏的个人腰包,同时也严重损害了广大企业职工的切身利益,造成社会最严重的不公平,同时还腐蚀了一批党的干部。IP:219.131.53.

  责任不全在国有企业家,而在分管的行政领导。因为一般这类重大决策,都会得到有关领导的同意或默认(如要求在多少天内改制完毕等),或互相利用、串通勾结,从而酿造出一幕幕令人发指的经济犯罪大案。IP:218.0.204.

  应该问责!企业的亏损程度和企业领导班子的个人捞取好处基本上是成正比例的。这种亏损,就是一种隐性的财产转移。IP:218.27.70.(编后语:网友热评留言精选是对当天人民网“网友热评排行榜”上言论文章的留言进行选编,为了保持网友留言的原貌,编辑原则上不对留言进行删改。)

  更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