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构建和谐社会重在解决"三农"问题--代表谈城乡协调发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7:07 东方网
构建和谐社会重在解决"三农"问题--代表谈城乡协调发展(图)
  构建和谐社会重在解决三农问题--代表谈城乡协调发展 2005年3月10日 17:06

  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过程中,来自江苏的刘立仁代表说,农民将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最大受益者。这也反过来证明一个道理,要构建和谐社会,重点要解决好“三农”问题。

  河北代表吴显国说,我国构建和谐社会的重点在农村,最大的难点也是在农村。

  长期以来,我国城乡居民收入差距较大,近年来还呈进一步拉大之势。全国70%的中小学生在农村,而其教育经费却仅占30%,广大农民看不起病或者看病困难。此外,农民增收难,失地农民生活难;农业产业结构不合理,产业化水平低;乡村组织债务沉重,效率较低;农村民主与法制建设尚待完善,农民上访事件屡有发生。与此同时,农民工的进城务工环境较差,缺乏保障、支持和关心。

  许多代表认为,要构建和谐社会,就要像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那样,妥善处理各方面的利益关系,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和建设的成果。刘立仁说,近两年,农民享受到了富民政策带来的实惠,今后政府在减免农业税、粮食生产补贴等方面应加快建立长效机制,大力增加农民收入、发展农村经济。以工促农、以城带乡,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选择。选稿:黄蒙磊作者:杨步月、吕雪莉东方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