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做声带手术反毁嗓音 电台女播音员获赔五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8:39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3月10日电(记者屈明光)一电台女播音员进医院做声带手术,没想到却反被毁了嗓音,于是她将医院告上了法庭。10日,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女播音员获赔人民币5万元。

  法院经审理确认,2003年3月3日,云南人民广播电台播音员袁田以“声音嘶哑1月余”入住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被诊断为“右侧声带包块待查(息肉可能);慢性咽、喉炎”。次日,该院在“表麻下行纤维镜下右侧声带取材,激光烧灼咽后壁”。术后取出组织经病理检验后报告“(右)声带息肉”。同年3月7日,袁感声音嘶哑无好转,并存在加重,医院考虑为手术刺激后所致。5月15日,在继续治疗后,双方进行了院外会诊,认为袁声音嘶哑系慢性肥厚性喉炎和喉肌弱症所致,可能有心理精神因素存在,请精神科会诊后诊断为心因性抑郁,予相关治疗。8月7日袁出院,此次住院发生医疗费22416.58元。因双方当事人就医疗事宜发生争执,医院遂让袁于出院当日入住该院继续治疗。10月23日,医院再次组织专家会诊,制定治疗训练方案进行综合治疗。2004年5月20日袁出院,此次住院发生医疗费12023.46元。之后,袁曾到北京进行医治,但其声音嘶哑的病情仍未恢复。

  法院认为,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在对袁进行声带息肉摘除术前,未向袁告知可能出现的风险,以尊重袁对手术施行与否的独立选择,侵犯了袁的患者知情权,其医疗行为存在过错,给袁造成精神上的损害,应当依法承担袁精神损害赔偿的民事责任。因此,判决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赔偿袁田精神损害抚慰金5万元;袁田支付医院医疗费22412.85元;案件受理费17185.97元、鉴定费3000元,袁田负担30%,医院负担70%;反诉案件受理费1853.19元,袁田和医院各负担50%。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