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就餐时包被偷走 法院支持麦当劳服务对人不对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9:34 新华网

  昨天本报报道的《吃饭丢包女律师状告麦当劳》一案有了结果,昨天下午,朝阳法院开庭审理后当庭作出判决,以索赔缺乏法律依据为由,驳回了丢包的郝女士要求索赔经济损失2500元的诉讼请求。法院认为,麦当劳餐厅“服务只对人而不对物”的说法没有问题。

  2004年11月13日下午,郝女士和一名朋友到麦当劳农光里分店边用餐边谈工作,郝女士把挎包放在了身边的椅子上。当郝女士正和朋友拿着诉讼材料谈工作的时候,有好心人提醒她,包被人偷了。而这时,小偷早已没了踪影。对此郝女士认为,麦当劳餐厅既没有张贴“谨防盗窃”的警示标志,也没有在就餐区安装监视探头,餐厅服务员也没有提醒自己注意看管好随身物品,属于没有对顾客尽到注意义务,故应该赔偿自己的全部财产损失。

  在法庭上,麦当劳的代理律师辩称,该餐厅早已张贴了防窃警示标志,而且事发后也帮郝女士报了案,已经尽到了基本注意义务。同时,该律师提出,餐厅服务的对象是消费者本人,不包括其随身携带的物品。因此,消费者在就餐时,餐厅对第三人给消费者造成的财物损失,经营者不应承担责任。

  经过当庭审理,朝阳法院认为在法规并没有明确规定餐饮经营者必须配备保安、为消费者配备椅套、安置防窃警示标志时,麦当劳餐厅没有做到上述服务,且声称“服务只对人而不对物”的说法,并不构成违约。据此,朝阳法院作出上述判决。庭后,郝女士表示将提出上诉。(付中)

  麦当劳新推蔬果沙拉 大量采购将影响美蔬果业(来源:法制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