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浙江、上海建立“消费争议异地救济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9:4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10日电(记者俞丽虹)江苏省消费者协会、浙江省消费者协会与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10日在沪签署协议,宣布建立包括“消费争议异地救济制度”在内的消费者组织区域合作机制。

  据介绍,“消费争议异地救济制度”是指苏、浙、沪消费者在两省一市的任何一地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当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可以直接向自己居住地的消费者组织投诉,而不必再赶往经营者所在地或争议发生地进行投诉。

  根据三地签署的合作协议,接到投诉的消费者组织会在3个工作日内,将相关投诉通过“长三角地区消费维权信息交换平台”转给争议发生地的消费者组织处理。后者将负责对所受理的投诉进行调查、核实、调解,并将处理结果及时反馈给消费者。上海市消保委秘书长赵皎黎表示,“消费争议异地救济制度”的实施,能够大大方便消费者异地投诉,减少消费者投诉的时间成本和交通成本,为旅游、商务等异地消费提供一个有效的维权渠道。

  此外,苏、浙、沪两省一市还将实现消费信息资源的互通共享。今后,任何一家消费者组织发布的比较试验、消费调查、投诉分析、消费预警等信息,三地的消费者都能够在第一时间同时了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