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海藏文网在青海新闻网日前建成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20:33 人民网

  人民网西宁3月10日电记者郅振璞报道:今天记者走进青海新闻网,只见两位藏族姑娘三都吉、周玛正在熟练地编制藏文网页。总编辑王文刚告诉记者,以“传承藏族文化,展示藏区进步”为宗旨的青海藏文(www.qh—libetam.com)日前全面建成。该网在全国率先解决了两项技术瓶颈:藏文在互联网上的纯文本动态实时发布;在网上不用下载藏文字库,直接浏览藏文网页。

  青海藏文网是青海新闻网着力建设最主要的子网。青海新闻网于2001年5月建成开通,是西北五省区最早建成的新闻网站,也是西部12省区中最早建成的新闻网站之一。系青海省委宣传部主管、青海省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也是目前青海省继报纸、广播、电视之后的唯一地方网络媒体。2004年9月改版后,网站日平均访问量从当年的5000多人次上升至18万人次,在全国170多家排名的媒体网站中,目前处在20—25之间。今年全国“两会”翌日的3月6日,点击率达到204561人次。

  青海新闻网全方位、多层次、高效率、开创性地宣传西部大开发、青海大发展的基本思路和最新进展;有特色、有力度地宣传介绍青海的自然资源、人文历史、风土人情、投资环境、招商引资等;每日发布近百条省内新闻,数百条国内、国际专题新闻及各类服务资讯。已初步建成为青海的网络新闻平台和基本信息平台。

  青海藏文网开设有一个主页和生态环保、雪域旅游、藏区文学、藏医藏药、藏学研究、文化民俗、雪域之子、藏传佛教九个频道,近百个栏目。其中新闻板块设有青海新闻、藏区新闻、国内新闻和国际新闻四个重点栏目。据了解,青海藏文网建成后,与中国西藏信息中心网站、西藏新闻网共同形成了三足鼎立、相辅相成的我国重要涉藏宣传网络格局。青海藏文网确立的宣传重点是,以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全面实施为背景,以三江源生态与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结合涉藏形势和国际涉藏舆论,从历史和现实结合的角度,立足青海,兼顾其他藏区,展示藏区在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下社会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辉煌成就和光明前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