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柳传志就收购公开表态:联想最大挑战是市场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2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日电(记者林国瑞)全国人大代表、联想控股公司总裁、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今天就联想收购IBM全球PC业务获得美国政府批准一事做出公开表态。他说,对于联想来说当前最大的挑战,莫过于市场风险,这个风险需要半年考验。

  北京时间三月九日晚上二十一时,联想集团与IBM正式对外宣布说,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提前完成对联想收购IBM全球PC业务的审查。

  二00四年底,中国电脑巨头联想集团宣布计划以十二点五亿美元,收购美国IBM公司个人电脑(PC)业务。据悉,消息传出后,引起了美国一些人的不安,他们以“国家安全”为由,担心敏感技术尤其是军民两用技术流向中国。

  此间媒体报道,三月九日晚间,联想董事长杨元庆对外表示说,“收购协议的条款没有任何改变,收购金额也没有任何改变。”他否认新联想通过审查时做了任何让步。

  在当天接受记者采访时,柳传志高兴的说:“我知道并购案被审查通过后,心中大大松了一口气,这件事后来我们了解到是美国政府正常的过程,不是针对中国某一个公司的。谈判虽然很辛苦,结果让我们很满意,从此新联想可能就踏上顺畅的坦途了。”

  柳传志表示,“联想走出国门并购其他企业是没有经验的,最没有经验的是关于法律方面的问题。今后,新联想会有IBM强有力的法律背景,我们把他们的经验接受过来,就可以成为我们的经验。”

  柳传志坦言,联想“走出去”的战略肯定是中国资本在使用国外资源方面的第一次尝试。

  柳传志称,目前,联想与IBM正在加紧进行人员的整合工作。由于双方的基础较好,准备工作比较充分,两家公司的整合工作进展顺利。

  对于如何做好整合后的新联想让更多国外客户接受,柳传志说,“一方面要生产出更好、更新的产品。另一方面要通过IBM做好宣传,新联想还是通过IBM的渠道卖给各大客户。”

  关于总部的设立,柳传志表示,原来考虑设立两个总部。市场总部最终要设在美国,中国的总部依然是工作总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