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卡拉米受命组建黎巴嫩新一届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21:18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3月10日电(记者潘立文)黎巴嫩总统拉胡德10日在贝鲁特宣布,根据大多数议员的提名,责成上月辞去总理职务的奥马尔·卡拉米组成黎新一届政府。

  卡拉米在同意组阁后对新闻界说,他将组成一个联合政府。他呼吁黎巴嫩反对派力量参加新政府。

  据总统府发布的新闻公报说,拉胡德总统9日就黎新总理人选问题同128名黎巴嫩议员中的78名议员进行了两轮协商,结果是71名议员提名和支持卡拉米再次组阁。

  据说有3名议员宣布抵制议会协商。反对派的45名议员没有参加协商提名,只是派了两名代表将他们关于组成一个中立政府的要求呈交给了拉胡德总统。他们要求新政府能够排除安全机构的干预,进行自由、公正的议会选举;能够解除安全机构现任负责人的职务;能够查清杀害前总理哈里里事件的真相。

  在黎巴嫩议会128名议员中,除哈里里遇害去世外,另一名议员在“2·14”爆炸事件中受伤,目前在巴黎接受治疗。

  卡拉米属逊尼派穆斯林,1935年5月出生于黎巴嫩北部城市的黎波里。1956年,卡拉米毕业于开罗大学法律学院,获律师证书。卡拉米出身名门望族。其父阿卜杜勒·卡拉米是黎巴嫩的著名政治家,曾参与和领导了黎巴嫩反对法国统治的斗争,使这个国家在1943年赢得独立,并于1945年起担任黎巴嫩总理。卡拉米的兄长拉希德·卡拉米也是黎巴嫩政坛颇具影响的政治人物,曾9次出任政府总理。1987年6月拉希德在一次武装直升机爆炸事件中遇难后,卡拉米开始步入政坛。卡拉米于去年10月26日受命组阁,但因哈里里遇害事件于今年2月28日在黎议会讨论有关哈里里事件的特别会议上宣布辞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