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协委员张晓梅:四项建议促美容行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21:20 人民网

  人民网记者 孙源

  张晓梅委员在今年的政协会议上,对美容业发展提出了几项建议:

  一是建议美容行业的商务管理部门加强行业管理,抓紧推行行业管理星级评定,进一步规范美容行业技术准入鉴定管理。希望各级整规部门进一步加大清理整顿市场秩序力度。

  二是建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在美容行业全面扩大职业培训规模,构建终身职业培训制度,提高美容从业人员素质;加强美容行业技能带头人的培养;加强美容业培训鉴定质量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职业资格证书制度;进一步加强基础服务工作;对美容企业安置就业实行减免税和社保补贴政策;强化美容行业的就业服务。

  三是建议教育部试点开办国家承认学历的正规美容大学,并在现有的适宜的高等院校中开设美容经济及美容技术类专业,制定教材,培养教师,规范教程,加强与国际接轨,为规范培养美容经济人才奠定基础。

  四是建议新闻出版署批准创办美容专业的大众传播媒体,加强对美容经济在新闻宣传方面的指导。

  (张晓梅:全国政协妇联界委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