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查出多起房产造假案 接受房产抵押须警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03:12 现代快报

  造个假房产证,然后抵押给别人、向对方借钱。近日,南京房管部门公布了近期查出的房产证件造假情况,其中用假房产证欺骗借贷的案件被识破了多起。该部门提醒市民:接受房产作为抵押物,特别是涉及大宗钱物借贷时,请务必到房产部门查验该证真伪。

  房产证件造假情况通报显示:房主甘某的丈夫欠了别人一笔工程款,未能还清,就根据已售出的妻子甘某名下一套房的基本情况,伪造了一本假产权证押给债权人。结果还债的日子到了,甘某的丈夫依然没有还款的意思,这使得债权人有所警惕,到市房管局产权市场处档案馆(华侨路52号)一查,结果发现手中的产权证是假的。

  另有一位市民赵某,以自己朋友徐某的一处房产押给姜某,向姜某借款3万元。还款日期快到了,姜某觉得有必要到房产档案馆查验一下,结果发现,档案里产权人与产权证上的产权人名字不符,证明赵某和徐某所提供的是假产权证。

  据市房地产交易登记发证中心有关人士介绍,由于房地产市场资金普遍紧缩,债务人为了还债,制造假产权证,并以之抵给债权人,骗取债权人的信任和钱财。仅1月份就发现3起假身份证,2起以假产权证借款事件。因此提醒市民提高警惕,“别人拿房产证作抵押向你借钱,首先要到房管部门查一下档案(20元/次),鉴别真伪;其次要到房管部门登记抵押权,防止借款人“一房多处抵押”,保证自己的债权优先受保障。(通讯员方市兴快报记者孙洁)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