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如何使用护发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04:48 山西新闻网

  读者问:我的头发看上去很健康,是否在洗发时也要用护发素?

  答:健康的头发表层有一组完整的毛鳞片,长期使用洗发水会使毛发表皮毛鳞片张开,这样,藏在鳞片内部的污垢得以彻底清洁,同时,鳞片呈打开的状态,会让人感到有涩涩的感觉。此时,头发也最脆弱,最容易受损伤。使用护发素,可使头发的表皮鳞片闭合起来,令秀发光滑易梳,健康柔顺。

  问:我的头发属于油性的,是否也要使用护发素?

  答:用洗发水洗发后,头发的毛鳞片会有不同程度的打开,尽管头皮分泌的天然油脂会帮助关闭毛鳞片,但关闭毛鳞片需要一段时间,如果你洗完头马上去户外,那么阳光、风吹会对处于毛鳞片开放状态的头发造成伤害。护发素能马上关闭毛鳞片,让头发免受外界的伤害,不过油性头发应使用清淡配方的护发素,用在发梢部位。读者问:我的头发容易干燥,还有些小碎发特别容易翘起来,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答:头发毛燥有两个原因造成。一种由于头发本身皮脂分泌较少,头发容易干燥;另一种是由于头发受到太阳的热晒等伤害后,也易干燥。对于这样的发质,应该勤于护发,多用滋润型的洗发水和护发素,补充头发油分。

  读者问:由于职业的原因,经常在户外工作,头发变的枯黄暗淡,我该怎么办?答:头发暴露在阳光下的时间过长,阳光会破坏头发蛋白质的结构,使其在洗发时溶出。同时,还会破坏头发中的黑色素,严重时头发甚至会变成红褐色。在日照强烈时,注意尽量戴帽子或使用太阳伞来避免阳光直射。应开始增加护发素的次数;在海里或者游泳池游泳后,要将头发中的盐分和氯洗干净,之后仔细涂抹护发素。(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网络编辑:郭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