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年前抓贼 一年后挨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0:22 南方都市报

  一年前抓贼 一年后挨打

  事主在东晓南路被认出遭10余男子持铁棍围殴,据称该地存在一个抢劫团伙

  本报讯(记者钟跃东 实习生杨黎)“这是对我抓贼的报复”,易龙头裹血纱躺在病床上。据其介绍,去年春节其曾在瑞宝北街抓获两名手机劫匪,昨日凌晨3时其在该街口下车时被劫匪同伙认出,遭10多歹徒持铁棍围殴。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昨日下午,当事人易龙躺在医院内形容憔悴,连连说头疼,“记不起事”。医生说,他身体多处受伤,其中头部最重,被钝器击伤流血。据易先生回忆,昨日凌晨3时,其打的士到瑞宝村找朋友消夜。在东晓南路与瑞宝北街下车时,村里正好走出3名男子。3人都是20多岁,个头1.7米以下,其中一人仔细看了他一会儿大声说“这个人去年带警察来抓过我们”。3人立刻围上去殴打易龙。

  易龙自称练习散打多年,与这3人几番周旋,便将2人打倒在地,并扭住1人的胳膊,打算将其送往附近派出所。当他转过身体时,突然后脑遭到硬物猛力袭击。“连着打我头4棍”。易龙称,当时自己满头鲜血,人茫然地站在原地,双手抱着头,“晕了10多秒钟”。当他稍稍清醒一点时,看见10多人持铁棍围着他打,还感到有人在扯他的口袋。几分钟后,这伙人一起离开了现场,而他则彻底晕过去了,醒时已在医院,口袋里的手机和12000多元现金不见了踪影,“那是我交档口租金的钱”。昨日傍晚,记者向110核实,确有该报警记录。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旧事

  去年春节抓劫匪结下“梁子”

  据易龙介绍,他是湛江人,有许多湛江老乡在瑞宝村内从事皮革加工。去年10月份易龙突然听到许多老乡诉苦说,瑞宝村内一伙来自四川、重庆男子平时抢劫、放高利贷,9月份后开始通知村内的档口每月要交保护费,每月100元-200元不等。易龙仗着练过功夫,曾想找这些人出来“聊聊”。春节前一晚8时左右,他在瑞宝北街上突然看见该团伙1人抢走一男性路人手机,当路人追劫匪时,附近五六名同伙又围上来助阵。易龙和两名老乡立刻迎上去,打跑了劫匪,并逮住两人并扭送到派出所。随后派出所警察和治安员数十人跟随两名劫匪前往其“老窝”,结果扑空。易龙也参与了行动,他说,由此与这伙人结下了仇。

  部分瑞宝村湛江的档主印证了易龙的说法,他们表示该团伙通常不敢在瑞宝北街收保护费,因为那里是湛江老乡的聚集地,但散落在其他街道的老乡确实遭到了勒索,“但不一定每月交,看他们心情了”。

  图:

  挨打的易龙躺在医院接受治疗。本报记者谭伟山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