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宣布从加里曼丹东北部海域撤出5艘军舰 印马同意谈判解决领海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0:25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印尼和马来西亚9日同意通过外交谈判解决加里曼丹岛东北部领海归属纠纷。

  印尼外交部在两国外长会晤后发表声明说,两国专家小组将在本月22日和23日举行首次磋商,就安巴拉特海域的归属问题进行进一步谈判。

  最近的领海纠纷源于今年2月16日。马来西亚国营石油公司宣布把靠近两国交界处近海的安巴拉特海域划归自己的海上招标区域,并把开发权授予壳牌石油公司。印尼外交部就此提出抗议,印尼海军和空军随后也陆续向这一海域派出了7艘军舰和数架F-16战机。

  印尼总统苏西洛在本周早些时候亲临纠纷海域附近视察,并同马来西亚首相巴达维通过电话交谈,强调了和平解决分歧的立场。此后,印尼宣布从这一地区撤出5艘军舰,只留两艘军舰巡逻。 (钟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