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后时刻葬送在美军手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0:25 南方都市报

  意女记者讲述戏剧性获释经历——

  最后时刻葬送在美军手里

  意大利《宣言报》9日刊登了被绑架女记者斯格雷纳名为《我的真相》的文章,斯格雷纳在文章中详细讲述了其被绑架和获释的经过。

  我始终都在黑暗当中。星期五(3月4日)是我生命中最富有戏剧性的一天。我已被关押多日了,我刚和绑架者交谈过。他们多日之前就说我将被释放。我等待着这一时刻的来临。他们正在谈论有关“移交”的事宜。

  “最快乐和最危险的时刻”

  两名看守走进我的房间,开始安慰我,并且开玩笑说:“祝贺你,他们说你将前往罗马。”这表明确实有新的事情要发生。罗马,他们真的是说罗马。

  我换了衣服。他们返回我的房间,告诉我:“我们将带你出去,不要发出任何你跟我们在一起的信号,否则美国人会干涉的。”

  这是最快乐和最危险的时刻。如果我们碰上美军,那么可能会发生交火事件。绑架者已做好了准备,他们会向美军还击的。

  他们蒙上了我的眼睛。我突然听到一架直升机在汽车附近作低空盘旋。

  “保持安静,他们会来找你的。他们会在10分钟内来到这里。”然后,他们就走出了小车。我仍不能活动,也看不见周围的事物。我的眼睛被棉绷带蒙着。我还戴着太阳眼镜。

  “听到了友善的声音”

  就在我开始默默计算时间的时候,我听到一个很友善的声音说:“斯格雷纳,斯格雷纳,我是尼古拉。不要担心。我已和波罗(《宣言报》总编辑)通过话。保持安静,你自由了。”他们取下了我的棉绷带和太阳眼镜。我的心情开始放松,不是为了刚刚发生的一切,而是为了尼古拉说的话。他不停在说着话,根本制止不了。他说了一堆友善的话和玩笑后,我觉得整个身体都开始放松了。

  车子继续在路上行驶,经过了一个满是水坑的地下通道。我们都笑出声来。这是获得自由的时刻。尼古拉·卡利帕里坐在我的旁边。司机两次给使馆打了电话,他用意大利语告诉使馆我们正在驶往机场。我知道机场有美军重兵把守。他们告诉我离机场已不到一公里了……就在那时……我只记得猛烈的枪击发生了。子弹像暴雨一样倾泄在我们的车上,永远吞没了数分钟前自由的声音。

  “美国人不想让你回去”

  司机开始大声喊道:“我们是意大利人、我们是意大利人。”卡利帕里用身体掩护了我,我立刻听到他最后的呼吸声。我重复一次,是立刻。我肯定感觉身体上的痛。不知道为什么,我想起了绑架者说过的话。他们说,他们将尽全力使我获得自由,但是我必须小心谨慎。他们说:“美国人不想让你回去。”

  这是我一生中最具有戏剧性的一天。被绑架的这数个月可能永久改变了我的生命。中欣

  图:

  3月7日,在意大利罗马的军医院,意大利总统卡洛·阿泽利奥·钱皮探望曾在伊拉克遭绑架的《宣言报》女记者朱利亚娜·斯格雷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