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走下主播台 名嘴丹·拉瑟73高龄“回锅”当记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0:26 新华网
走下主播台名嘴丹·拉瑟73高龄“回锅”当记者(图)
丹·拉瑟

  美国最有影响力的新闻主持人之一、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60分钟”新闻节目主播丹·拉瑟9日正式宣布走下主播台,以73岁的高龄“回锅”当记者,转而从事幕后新闻采编工作。

  被称为美王牌新闻主持的丹·拉瑟去年9月在美国总统大选战中“翻了船”,因为引用伪造材料质疑布什的兵役记录而受到批评,CBS的声望也受到不小的影响。去年11月,他正式宣布自己将在今年3月退休。丹·拉瑟的淡出为自己24年的新闻主播生涯画下一个并不完美的句号,也让很多喜爱他的忠实观众深感惋惜。

  在9日最后一次播报的CBS晚间新闻结束前,神情凝重的丹·拉瑟向观众道别:“24年来我们每天晚上在这里相见,我们共同经历了许多,在我道晚安之前,我要说一声谢谢。”他感谢与自己多年来一起共事的CBS同仁以及电视机前热心的观众。临别他将“勇气”两个字送给遭受“9·11”袭击创伤未平的美国、“9·11”死难者家属、身处险境的美国士兵、南亚海啸幸存者、遭受各种经济问题或者疾病折磨的人和所有电视机前的观众。丹·拉瑟随后镇定地用24年来观众几乎天天能够从他嘴里听到的话告别了荧屏:“这里是CBS晚间新闻,丹·拉瑟为您播报。晚安。”

  丹·拉瑟1963年11月22日以CBS驻得州达拉斯记者的身份报道了肯尼迪遇刺的新闻,这是他首次登上覆盖全美的电视荧屏,同时也因此一举成名。在越战期间,他曾被派往越南采访报道。1981年丹·拉瑟接替沃尔特·克朗凯特成为“60分钟”节目的主播。他曾对身陷水门事件丑闻的尼克松总统和身陷莱温斯基性丑闻的克林顿总统做过专访,在2003年美国进攻伊拉克前还对萨达姆做过专访。(记者贾泽驰/文汇报)

  美国王牌主持平淡告别观众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晚间新闻”节目王牌主持丹·拉瑟9日完成最后一次节目主持后向电视观众告别。由于受到炒作总统布什逃兵役风波影响,拉瑟的“告别秀”略显平淡,全然没有去年“美国第一女主持”芭芭拉·沃尔特斯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名嘴汤姆·布罗考告别观众时的辉煌场面。

  当晚的CBS“晚间新闻”收尾时,现年73岁的拉瑟发表了一段简短声明,作为结束24年新闻主持生涯的告别词。他把美国形容为仍在治疗“9·11”袭击创伤的国家,并向恐怖袭击受害者、自然灾害受害者、美军士兵、穷人、病人以及危险地区的新闻工作者致意。他最后深情地说:“CBS晚间新闻,丹·拉瑟播报。晚安。”位于纽约曼哈顿西区的CBS转播中心大楼的灯光渐渐熄灭。

  拉瑟1981年3月9日取代沃尔特·克朗凯特,出任CBS新闻节目主播,并逐渐成为新闻主持行业的传奇人物。他是美国连续担任电视新闻节目主持人时间最长的人。

  但CBS“晚间新闻”节目近年来陷入低潮,目前仅在全美三大广播公司中排名最后。

  与美国其他王牌主持人不同,拉瑟给人的印象是傲慢、性格鲜明。他自称为“名人猎手”,曾公然向多位美国总统发难。(北京青年报/徐驰)

  在记者提起丹·拉瑟将在3月9日离开“60分钟”时,唐·休伊特也并未流露特别的伤感。福克斯新闻频道越来越高的收视率和博客的异军突起并未让他感到压力,只是说,“虽说如今的‘60分钟’已经退出前十名,但它表现出来的那种客观、公正、自由的新闻品质,已经成为观众眼中永远的新闻标志。虽然我怀念以前的成功,但也没有太多的失落感,因为我曾经攀上过一个顶峰。”(来源:文汇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