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贩大肆叫卖偷水磁铁,众多市民争相购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0:4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张小奋 实习生 尹政军 吴金明

  众多市民争相购买,有关部门表示用磁铁偷水属违规

  “10元一块小磁铁,用水用煤气不用钱。”昨日上午,在天河区石牌西的天桥上,一个小贩拿着一块磁铁当街叫卖,称该磁铁磁力强大,可吸住自来水表和煤气表的指针,用水、气不用钱,一时买者甚众。

  记者在石牌桥上看到,一个黑衣中年男子四周挤满了人。该男子面前放一红色小桶,桶底装了一根小水管和一个小水泵,小水泵上两条电线连着一台小电瓶,小桶里的水顺着水管经过一自来水表后从水龙头又流进小桶内。

  “下面我给大家变个戏法。”黑衣男子拿出一块一元硬币大小的磁铁说,“这是进口磁铁,磁力强大,可吸住自来水表和煤气表,使其指针停止转动。”他将小磁铁放在水表中央,正在转动的指针立时停止了转动。接着该男子又拿出一块普通的大磁铁来对比,大磁铁放在水表上后指针依旧转动。黑衣男子称,该进口磁铁磁力大,长期有效,对“节约”用水、煤气很有帮助,用多少可由自己控制,而且“自来水公司和煤气公司根本查不到”。该男子开始给围观者算起账来:“普通家庭一年下来少说也能省千儿八百元钱。”

  “10元一个,快来买咯。”黑衣男子吆喝起来。“8元一个买5个。”一中年女子出口就要5个,黑衣男子连说“好好,算我亏本卖给你。”不一会儿,黑衣男子就卖出去十多个。据黑衣男子称,他一天可卖出近百个。

  记者从黑衣男子处买了一个,拿到一家餐馆试验,发现自来水表指针果然停止了转动,当水压太大水表转动速度过快时,指针虽然不能停止转动但速度会慢下来。

  记者从市自来水公司有关部门了解到,现在市面上所使用的水表型号不一,有塑料的,也有铁制的,利用强力磁铁控制水表指针转速也有可能,但此前还未发现类似的个案。市自来水公司告诫广大市民,用户利用此法偷水属违反供水规定,一经发现将予以重罚。
小贩大肆叫卖偷水磁铁,众多市民争相购买(图)
  图:将强力小磁铁往水表中间一放,水表指针立刻停止了转动。张小奋/摄

  (金陵/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