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可互换的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0:48 中国新闻网

  大凡明星的爱情故事,绝不能用常人的思维来衡量,特别是那些大明星的爱情故事,要想知道最后的结果,那绝对是对人的毅力、神经以及耐心的考验。我们对明星爱情故事下的注脚越多,越说明自己笨得可以,倒不如把人家那些“甜蜜美好轻飘飘”的故事当成让人围观的趣事来得实惠。

  最近的“周侯恋”、“(周)迅(与李大)齐恋”还有“鹏菲恋”像春风一样,迅速刮晕了娱乐圈,尤其是随着“鹏菲恋”的即将修成正果,俨然把不可能的事情变成了可能,搞得一大帮小明星们纷纷有了恋爱的冲动,甚至有人还大声宣告不排除闪电结婚的可能。

  让我这个普通观众总结一下自己眼中的明星恋情,我是这样概括的:明星恋情就是由大量电影蒙太奇镜头、跳跃性很大的片段组合成的,普通人难以企及的风景。普通人需要用大一点的胆量、更多的猜测和臆想去捕捉。我们能在明星恋情中充当的角色,只不过是发发议论或感慨而已。要是一本正经、一脸严肃地探讨什么该与不该、值与不值,或者像双方的FANS一样展开大论战是不是有点太浪费精力了?

  其实,就像关之琳说的,即便是贵为天后的王菲,也无非是一个想结婚生孩子的女人。看来,明星们恋情中的所谓中心思想和曲折情节,只存在于我们嘴上的议论、心里的猜测。还是拿“鹏菲恋”来说吧,之所以说那是普通人难以企及的风景,做几道测验题就清楚了:谁能日日短信轰炸,一天发百条短信诉衷肠?谁能奢侈地飞赴千里之外,几天几夜照顾恋人一个小小的感冒?谁能不惜千万金奉上礼物,讨对方的欢心?谁能很长时间不工作,贴身追随不厌烦?

  因此,明星与普通人是不可互换的角色。羡慕过了、咀嚼过了,自己的生活还要继续。既如此,明星的爱情故事对我们大约就是以“娱悦”为主,不需要我们劳心费力思考什么,我们大可以以平和宽容的态度走着瞧。

  来源: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