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拿大亚洲移民入籍率居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0:53 新华网

  华声报讯:加拿大统计局3月8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01年,有84%合资格抵埠移民宣誓成为加拿大公民,与其它国家相比,加拿大是抵埠移民最愿意入籍的国家,其移民入籍率为全球之首,其中亚洲移民的入籍率又最高。

  据加拿大《环球华报》报道,这份名为《成为加拿大人:意愿、步骤和结果》的报告,将加拿大的统计数据与其它国家作了模拟比较。结果发现,加拿大移民入籍率以84%高居首位,比位于第二位的移民热点国家澳大利亚的移民入籍率75%高9个百分点。英国、美国分别以50%和40%的入籍率居第三和第四位。

  调查还显示,在加拿大,年轻人比年长者更乐于成为加国公民。20岁前定居加国的移民,有85%合资格者已经入籍;而70岁后移民本国的人士,其入籍率为72%。

  另外,在加国居住时间越长,入籍的意愿越强烈。2001年,在加居住4至5年的移民,有57%已经宣誓入籍。

  研究指出,影响移民入籍意愿的因素包括:对出生地和加拿大的归属感、出生地对双重国籍的政策、时间、费用以及对入籍程序的认识。

  报告还显示,是否愿意入籍也与移民的原居地有关。在过去10年,来自亚洲,如印度、菲律宾和中国的移民,入籍的愿意最高;而在20世纪60年代以前,来自欧洲的移民入籍率最高。

  报告还显示,来自发展中国家的难民是最热衷于入籍的群体。(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