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抓扒手牵出“广东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1:06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凌晨2时许,6名广东籍男子风尘仆仆来到厦门,然而迎接他们的不是“打头阵”的同伙,而是恭候多时的20多名反扒民警。

  警方称,被抓获的广东籍男子一共有13名,年纪在20~30岁间,身带300多片长刀片,操相似口音,穿类似裤子,4天内扒窃上万元,是一伙预谋在厦疯狂作案的犯罪团伙,杀伤力不差于刚被捣毁的安徽“哑扒帮”。

  失窃男子抓扒手

  警方称,是多名市民上街抓扒手,使得警方把该特大扒窃团伙扼杀在“摇篮中”。

  8日晚7时许,市民曾先生乘25路公交车时,内衣口袋被人用刀片划破,里面的3200元现金被偷空。

  事后,曾先生反复回忆当时情景,他怀疑当时站在他身边的4名男子有作案可能,而且记住其中一名留长胡子男子的相貌特征。

  当晚,曾先生约上几人在中山路等公交站点寻这伙人,但未果。

  9日上午,曾先生在厦门轮渡公交站发现7名可疑男子,好像在探地形,其中就有一名长胡子男子,且相貌特征与其记忆中的极其吻合。不久,长胡子及另一同伙上了8路车,曾先生让其朋友跟他们上了公交车。曾先生自己则打了辆出租车,尾随其后。

  两名扒窃嫌疑在第一医院站点下车时,曾先生及其朋友迅速上前,将其抓获并扭送至轮渡派出所。

  7人4天扒了数万元

  经初步审讯,警方获悉,该犯罪团伙的窝点在莲花二村附近一招待所。

  3月9日22时许,5名年轻男子正在旅社里焦急等待同伴归来,20多名反扒民警破门而入,将其全部拿下。

  在该招待所,警方缴获近300片崭新的割包刀片(长约六七厘米)、近两万元现金及盗窃来的4部手机,并发现一杨姓男子身上的2000元现金与曾先生被扒的人民币编号相同。

  审讯中,犯罪嫌疑人无意中透露,他们还有6名老乡正在广东开往厦门的汽车上,准备在该招待所与他们会合。

  昨日凌晨2时许,6名广东籍男子“如约而至”,埋伏多时的民警来了个瓮中捉鳖。扒窃所得交给“杨帮主”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都是广东湛江人,主要采取团伙刀片作案方式,在公交车上扒窃。“打头阵”的7人于3月5日流窜至厦,已作案多起。

  犯罪嫌疑人还交代,扒手们扒得的大部分现金先由杨某统一管理。

  经警方初步分析,杨某很有可能就是该犯罪团伙的主要头目。

  昨日,13名团伙成员全部被刑拘。目前,该案件还在深挖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