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月1日起严查新10类无证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1:06 东南快报

  民以食为天,如果食品不安全,就如掀翻了老百姓头顶的一片天。日前召开的厦门市2005年建设“放心食品工程”工作会议透露,今年厦门市要建设全国食品最安全城市。而目前,整个地球都在为苏丹红忙碌,2月25日开始,厦门已经就苏丹红问题进行专项检查。

  食品安全问题摆在老百姓面前,昨日上午,厦门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郭勇毅轮值市长专线,回答“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的有关问题。出人意料的是,居然只接到3人打进市长专线电话,郭副局长特意带来的技术人员也无用武之地。

  据了解,去年厦门开始强制查处首批老5类无证食品,这5类食品包括小麦粉、大米、食用植物油、酱油、食醋。据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质量处处长曾琳介绍,自强制查处以来,40%的老五类无证企业被淘汰,但这5类食品销售总额反而提高了。

  目前第二批新10类产品正处于审查发证阶段。新10类食品包括肉制品、乳制品、饮料产品、调味品(糖、味精)、方便面、饼干、罐头食品、冷冻饮品、速冻面米食品、膨化食品。今年7月1日起,未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而擅自生产新10类食品的,要依法严格查处。

  曾琳透露,今年还将启动茶叶、挂面等第三批13类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工作。质量技术监督局将用3到5年时间实现28类产品的市场准入调整。(来源:综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