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蔡宗泽调研时指出:发挥博物馆传播先进文化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1:08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蔡毓生)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宗泽前往市博物馆调研,他要求市博物馆要进一步加快馆舍建设,在提高市民思想道德素质、传播先进文化、建设文化大市中发挥更大作用。

  市博物馆新馆位于韩堤路与月眉路交界处景色秀丽的韩江边,主体总建筑面积17279平方米,其中展厅面积近8000平方米,文物库房面积2500平方米,从规模到功能布局都是按准省级博物馆设计建设,在省内达到领先水平。蔡宗泽认真听取了关于建设进度的情况汇报,并参观了馆内正在举办的《近三百年中国扇面画展》、《人类的记忆———第四届国际民俗摄影“人类贡献奖”2004年赛获奖作品大展》。其中的《近三百年中国扇面画展》全部250余幅扇面均为该馆馆藏文物。

  蔡宗泽指出,今年是现代公民教育年,博物馆要想方设法加快相关工作进度,争取早日正式向市民开放,并通过积极举办各种展览活动,促进汕头本土文化与外来优秀文化的交流与融合,提升广大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与此同时,还要把博物馆建设成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广大青少年在这里得到传统文化熏陶和爱国主义教育,以培养他们的热爱祖国、热爱家乡之情。(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